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儿童公园8岁男童落水 六旬老太下湖救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9 16:53:55 字号:TT

儿童公园8岁男童落水 六旬老太下湖救人

儿童公园8岁男童落水 六旬老太下湖救人

  前日傍晚6时30分许,在辽宁路儿童公园内人工湖边散步的市民发现,湖水里有两个8岁左右的男孩在不断扑楞。就在大家还未缓过神来时,一名六旬老太和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翻过离湖面4米多高的假山,跳进1米多深的湖水里,将两个孩子拽上岸……

  六旬老太和男子下湖救人

  前晚6时30分许,在儿童公园内散步的市民姜先生突然发现,大批市民朝辽宁路入口附近的人工湖边冲去。 “快去救人啊,有孩子掉

下去了!”姜先生上前看见,两名男孩在水里不断扑楞着双手,湖水已经淹没了他们的胸口。

  就在姜先生和其他市民吓得不知所措时,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的六旬老太踩着湖边的护栏爬上了假山,另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也紧跟着爬了上去。 “你们别叫,我们来了!”两人一面告诉两个孩子保持镇定,一面从陡峭的假山上往下爬。假山的顶部离湖水有4米多高,两人紧贴着假山,慢慢往下放腿,大约五分钟后爬到了底部的一个不到一平方米的小平台上,随后踏进了湖水中。两人踏着齐腰深的水冲向两个孩子,一人拉住一个,在水里走出四米多远扯回小平台上。

  救人者一声不响离开现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着姜先生来到儿童公园人工湖边。“要不是这两个好心人,两个孩子肯定危险了。 ”姜先生告诉记者,两个好心人在湖水里双手不断向身后划水,不仅下半身,就连头发和脸上都沾满了水。两人让孩子沿着假山向上爬,自己则在下面托着孩子,让他们回到岸边。 “孩子的父母不在旁边,两个孩子吓得一直在哭。 ”姜先生介绍道,大家立刻上前围住了孩子。此时,两名好心人见到公园保安到场后,一声不响地离开了现场。

  “两个救人的人都穿得挺整齐的,一看就是出来散步的,那个老太有60多岁,人都那么大年纪了还敢下水,真是不容易! ”姜先生告诉记者。

  市民质疑假山安全隐患

  记者在人工湖边看到,不少市民在附近玩耍,由于最近没有下雨,可以清晰地看见金鱼在湖底游动。 “最近天气好了,加上快到五一假期了,出来玩的人肯定多。 ”姜先生介绍道。记者采访了很多市民,他们均表示,人工湖边的假山旁没有禁止攀爬的标识牌,存在安全隐患。

  “护栏有1米多高,孩子肯定掉不下去,但那两个男孩看上去也就8岁多,正是小孩调皮的年纪! ”市民吴女士介绍道。记者绕着人工湖转了一圈后看见,每隔三到四根柱子,就有“禁止下湖”“水深危险”的红色油漆字,但遗憾的是,假山上并没有类似的提醒标识。

  公园称孩子想下湖划船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儿童公园管理处。“这两个孩子,真把我们愁死了。”管理处工作人员唐先生提到前日傍晚的一幕,叹了一口气。

  唐先生联系了值班保安后,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一幕:两个孩子不是爬假山时失足掉进水里的,他们是盯上了湖中的一条小船。 “湖里经常出现一些塑料袋、包装纸和饮料瓶,我们特意放了一条小船在湖边栈道下方,方便工作人员随时清理。 ”唐先生介绍,两个孩子是为了划船才下水的。“他们俩以前就爬过假山,我们的保安多次警告过,他们就是不听。”唐先生告诉记者,附近有很多小商贩,经常忙于生意而疏于管教孩子,而这些孩子在老家时经常会下水摸鱼抓虾,这么点湖水根本“吓”不倒他们。(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