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四男子讨薪楼顶上演跳楼秀 民警协商现场付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1 15:18:10 字号:TT

四男子讨薪 楼顶上演“跳楼秀”

  4月29日中午12时许,四名搬运工趁人不备偷偷爬上了商河路罐头食品厂职工宿舍六楼楼顶,站在楼边大声喊叫讨要工资。接到市民报警后,辽宁路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先后赶到现场,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将四名工人全部救下,并让老板带着钱赶到现场结清工资。

  “罐头食品厂楼顶有人要跳楼!”4月29日中午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现场,在商河路24号罐头食品厂宿舍楼门前停着两辆警车和一辆消防车

,两名民警和消防官兵正朝食品厂内跑去。 “你看那,那几个人站在楼顶20多分钟了!”按照市民张先生的指引记者看见,在宿舍楼六楼离地20多米的楼顶边缘,四名20多岁的男青年正低头望着地面。 “有啥事下来好好说啊,别这个样! ”面对食品厂保安的劝说,四名男子丝毫不为所动。

  “中午爬上楼的,现在民警正在上面劝呢。 ”厂内保安告诉记者,四人并不是厂内职工,中午趁人不备悄悄进厂后,从宿舍内的楼梯爬到了楼顶上。就在记者采访时,门口突然传来了“哎,哎,哎”三声叫喊。记者仰头看见,一名20多岁的小伙骑在了楼顶边缘的护栏上,将楼下的保安吓出一身冷汗。 “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我就不下去!”两分钟后,一名站在旁边的小伙接听了一个电话。“我们四个人见不到工资,就全部跳下去!”记者从他们的交谈中了解到,四人是因为讨薪才爬上了房顶。

  记者采访了多名罐头食品厂工人,他们均表示不认识四人。 “他们不是我们厂的员工,是给我们送货的卡车老板雇来的搬运工。 ”一名工人推测道,正因为如此,他们进厂时才没有引起怀疑。 “四个小伙看上去也就20来岁,希望民警赶紧把他们救下来。 ”这名工人说。 “有什么事下来说,你们打工的不容易,我们可以帮你协调。”中午1时许,辽宁路派出所民警爬到楼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将四人全部劝下。“一开始老板没来,我们叫一个小伙过来和我们谈,但他们不见到老板不见到钱一直不放心。 ”民警告诉记者,四名男子分别是来自陕西和河南的务工者,在网上看见招聘信息后,来到青岛打工。四人和老板口头商定好工资后开始做搬运工,干了20多天,老板先行支付了600元到800元不等的报酬。“老板说剩下的工资五一后结清,可他们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和老板发生了误会后爬上了楼顶讨薪。”民警介绍道,四人下楼后,警方让老板带着钱赶到现场,协商解决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