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金龙鱼等食用油降价 零售终端预计20日降价

来源:大众网-- 2013-05-01 15:24:13 字号:TT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每天都吃的食用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近期有点“撑不住”了,此次率先降价的是“金龙鱼”。记者4月30日获悉,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益海嘉里宣布,受原料价格回落影响,旗下金龙鱼调和油及大豆油分别降价8%、15%。记者当天走访岛城部分超市发现,尽管各品牌食用油仍按兵不动,但部分桶装油开始降价促销。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国际国内油料价格有所回落,豆油价格每吨从8800元回

落到7700元左右,降幅12.5%。除了金龙鱼,福临门也宣布,旗下调和油、大豆油将于5月份降价,降幅约16%,那零售终端有没有动静呢?记者4月30日走访大润发、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发现,目前各品牌食用油还没有明显的动静,不过有些已展开降价促销大战。在宁夏路大润发超市,一款胡姬花的特香压榨一级花生油正在促销,每桶由原来的94.8元降至89.5元,4升装的金龙鱼玉米油也在降价之列。另一品牌的5升装调和油力度最大,每桶从59.5元优惠至42.6元。此外,商场还打出促销招牌,凡是购买金龙鱼、胡姬花、欧丽薇兰等品牌的食用油,满90元可减免5元。

    除了参与促销的桶装油,超市销售人员证实,其他品类还没有调价,基本维持春节以后的价格。像长生、胡姬花、金龙鱼、鲁花的5升装一级花生油,每桶售价仍在134至149元;调和油5升装每桶价格65元左右,大豆油5升装每桶约50元。

    “如果大豆油降价幅度真能达到15%,即使扣除经销商的利润,5升装每桶也能便宜5元以上。”岛城经营粮油生意的徐先生介绍,其实青岛市场的散装大豆油价格近期已经下降,只是品牌油价格还比较“淡定”。青岛一名食用油经销商介绍,零售终端大概要到5月20日前后才会正式调价,根据以往经验,从生产企业到经销渠道、批发商以及终端卖场,食用油每次价格调整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

    省物价部门工作人员分析,此次导致食用油价格下降的因素很多。首先,南美大豆丰收,造成国际大豆价格不断回落;其次,按照市场规律,每年春节过后粮油都会进入销售淡季;此外,自去年年底,全国上下倡导厉行节约,公务开支减少刺激了各类餐饮业的转型,酒店等主要食用油消耗单位的需求量减少,也相应拉动了大豆油价格的下滑,“这一轮降价后,国内食用油的零售价格将稳定一段时间,下半年的降价空间已经不大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