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8家医院开展甲流快检 20分钟就能出结果

来源:大众网-- 2013-05-01 15:27:26 字号:TT

    我省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后,岛城加强了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症状监测。从5月1日开始,岛城医院就可以做甲流的快速检测了。检测取样后20分钟就能出检测结果,如果是阳性,标本将被送到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分型。据介绍,此次开展甲流快速检测的医院是18家哨点医院,不过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有的二级医院也购买了试剂开展甲流快速检测,这是岛城首次在医院进行甲流快速检测。

    据了解,提高人感

染H7N9禽流感抢救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省卫生厅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预检分诊措施与工作流程,在门(急)诊所有入口处设立流感样病例预检分诊点,同时要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控制,发热病人治疗应相对隔离,严防医院感染和医源性事件发生。

    “从5月1日起,18家哨点医院将开展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测,其他二级医疗机构鼓励做。”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这次首次在医院进行甲流快速检测。这18家哨点医院中,市妇儿中心、海慈医院和胶州市人民医院 3家为国家级监测点;15家市级监测点为青医附院本部、东院区,市立医院本部,市北区浮新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李沧区中心医院,市南区、原四方区、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市、原胶南市、平度市、莱西市人民医院。

    “我们虽然是二级医院,不过我们已经跟检验科和院长说了,也要购买试剂盒进行检测。”第九人民医院医教科仲主任说。

    据介绍,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由各医院自行购买,有的医院已经提前购买并开展了检测工作。“我们一周前就购进了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田主任称,目前他们已经做了十例左右的检测。“昨天我们给一个小孩进行了快速检测。”田主任说,这名三岁的孩子发烧超过了38℃,家长说曾带着孩子去动物园喂鸟,回来第二天孩子就开始发烧。“我们检测之后确定,这个孩子并不是甲流。”田主任称,他们检测的这些患者都排除了甲型流感嫌疑。“我们已经检测了两三例了。”市立医院门诊部主任魏瑛琪说。记者了解到,即墨市人民医院也提前进行了检测,医院感染科主任称,目前他们购进的试剂数目足够用于日常筛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