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产品成五一最热销品种 小长假变"黄金周"

来源:早报-- 2013-05-02 05:51:54 字号:TT

  早报讯 今年五一,什么产品销售最火?各大商场的答案几乎都是黄金。节前黄金出现小幅升温,在市民“买涨不买跌”心理驱动及节日商家优惠酬宾双重推动下,黄金产品在五一小长假掀起又一波销售高潮,不少顾客感叹:五一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假期”。昨日,记者探访各大商场小长假最后一天,发现黄金成品仍热得烫手,各大商场相关负责人称黄金产品为本商场最热销的品种。黄金分析师提醒,短期看黄金反弹乏力,投资者切勿盲目疯抢。

  黄金产品销售火爆

  记者在中山路悦喜客来商场黄金专柜发现,利客来黄金、中国黄金等黄金品牌专柜前人气都很热,不少外地游客也趁来青旅游购买黄金。“节前打电话问,一克千足金价格为360元,如今又跌回342元,这次得赶紧出手买。”来自潍坊的徐先生相中利客来黄金一款重10.9克的金项链,此前金价也出现一波涨幅,由一克340多元涨至360元,当时他后悔自己没抄底购买,这次他不会再错过良机。

  由于五一小长假促销,各商家也都采取降价促销活动,各品牌黄金千足金价格均比节前有小幅回落,利客来黄金从每克360元降至342元,每克下跌18元,其它品牌与节前相比每克也有10元左右的降幅。黄金价低也引来抢购,一次性买两三件黄金饰品的顾客比比皆是。“销量非常不错,每天都有超过50万元的营业额。”一家黄金专柜负责人王经理表示。

  交行青岛分行贵金属负责人吴海纹表示,该行投资金条每克涨至303元,购买时还要另外加11元的手续费,这和去年高点相比,每克下跌六七十元,因此投资金条最近卖得比较火。记者从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自从黄金大幅下跌后,投资金条的销售一直没降温。

  切勿盲目疯抢

  上周国际金价自周三开始迎来一波反弹,周四还创下2012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值,但青岛金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朱可海认为金价还处于熊市,短期来看,抄底为时尚早。接下来,黄金近期还是跌势为主。“去年美国连续两次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这都没有强力拉升金价。”朱可海认为,近期对金价也没太大利好消息,因此金价短线看跌。

  青岛宝荣贵金属总经理蔡银宝认为,短期看黄金反弹乏力,投资者切勿盲目疯抢。“近期还是多关注1488美元/盎司和1500-1530美元/盎司两个关键阻力点。”蔡银宝表示,他认为金价近期很难冲破1530美元,投资者最好还是谨慎抄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