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藏獒再惹祸划伤女子眼眶 主人称可能到发情期

来源:大众网-- 2013-05-04 13:20:58 字号:TT

  湖光山色一名女子在4月13日被三条藏獒扑倒并被其中一条咬伤,然而据上次事件不到一个月,本市就再次发生藏獒伤人的事件。5月2日下午5时许,崂山区一名妇女被邻居家饲养的藏獒扑倒在地,眼部被藏獒的利齿豁开了一条大口子,幸亏邻居及时赶到将藏獒拉开才没有酿成大祸,随后受伤妇女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所幸没有伤及眼球。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本市多次出台举措严控禁养犬,但依然有市民不愿遵守相关的法规。在岛城一些小区,藏獒、德国牧羊犬等禁养犬依然在小区中出现,禁养犬的主人甚至将此看成了一种荣耀。

藏獒再惹祸划伤女子眼眶 主人称可能到发情期

▲在新湛三路附近,一只藏獒被牵到路边,民警拦住调查。

藏獒再惹祸划伤女子眼眶 主人称可能到发情期

本报4月14日报道的藏獒伤人的版面截图。

  事件藏獒划伤女子眼眶

  5月2日下午5时30分许,崂山区北宅,53岁的王女士在家里吃饭,就听见院子里传来狗叫声。她家养的土狗刚生了一窝小狗,这时候大狗疯狂叫了起来,她走出来查看情况。没想到,一条藏獒竟然猛扑过来,把她扑倒在地,伸嘴咬在她的左眼位置。这时,她的邻居赶到了,及时将藏獒拉开了。原来,藏獒就是王女士邻居养的,拴在家里的笼子里,不知道怎么挣脱爬出了笼子。王女士的眼眶被豁开了一条大口子,随即被送往八医接受治疗,先是清理了伤口,医生给她缝合了伤口,幸运的是没有伤及眼球等部位。随后,她又去注射了狂犬疫苗,然后输液消炎,当天晚上11时返回家中。

  据了解,这条藏獒是一条母狗,其主人已经养了它三年,但从没有生育。“估计是到了发情期了,攻击性强,这才会咬人。”因为担心以后再出现攻击人的情况,主人决定将它处理掉,不再放在家中饲养。医生提醒,正常犬每年发情两次,一般在3月到5月和9月到11月,目前是狗的发情期,狗比较活跃、狂躁,容易伤人,养狗者一定多加注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