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藏獒上街狂咬十几人 警方悬赏千元寻狗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5 08:14:15 字号:TT

藏獒上街狂咬十几人徐州警方悬赏千元急寻狗主人

  警方在显著位置张贴《悬赏公告》 

  《悬赏》贴出后,许多百姓热议狗主人不该逃避。

  中新网徐州电 “三天前,一只性情暴躁的藏獒在周边社区流窜,连续咬伤十余名路人,之后民警和群众一起在将咬人藏獒合力打死。目前,大部分伤者仍在接受治疗。”4月24日,徐州市西苑派出所副所长张志军介绍说,为尽快查找到狗主人,警方专门沿街张贴《悬赏公告》,希望其赶紧露面、担起责任。

  4月24日上午

11时左右,在徐州市枫林绿洲小区北门附近,西苑派出所民警沿街贴着《悬赏公告》,很快便引来许多围观群众。“事情过了这么久,狗主人还能无动于衷躲着吗,自家养的藏獒溜出来了哪能不知道?”目击者李师傅气愤地说,“当天藏獒咬人的时候太吓人了,一路扑向好多路人,最后被围堵的警车撞倒,受了伤的藏獒还能从地上爬起来继续跑。”

  “这只藏獒大约1米多高,身长1.5米,体重七八十斤,非常壮实凶悍。出警后,警车追赶了一路,仍有不少路人遭受藏獒攻击。”据迟警官回忆称,4月22日下午3时45分开始,几乎每隔一两分钟就有市民报警称遭狗攻击,西苑派出所和火花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迅速围捕。“警车在枫林绿洲小区附近遇到咬人藏獒,当时正扑向一位老太太。看到被车追赶,藏獒便松开口逃跑,并继续寻找路人撕咬。”迟警官说,一路围堵后,他们驾驶警车将藏獒撞倒在地,在围观群众的配合下民警将受伤的藏獒捆绑起来,并找来棍棒将其打死。

  据统计,当天报警人员有19位,大部分是被藏獒咬伤腿部、手臂、胸部和面部。“目前伤员伤情稳定,均已注射了狂犬疫苗,其中部分外伤较重的人员,注射了免疫球蛋白,并继续住院治疗。”张志军介绍说,第一起藏獒咬人事件发生在火花路附近,随后自西向东流窜,又在矿山路加油站、枫林绿洲小区等地咬伤十余人,其中一位妇女伤势较严重,手臂的血管被咬断。

  “4月23日,该事件中的14位伤者及家属赶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寻找狗主人,追究其责任。”民警刘馨遥说,经上级部门同意,西苑派出所于今日制作出《悬赏公告》,呼吁知情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线索,经核实后奖励500元;协助警方直接找到狗主人的,奖励1000元;接下来,警方将调取沿途监控查找出狗主人的居住地。

  “根据藏獒曾经出没的地点,我们已经张贴了20多张《悬赏公告》,但还是希望藏獒的主人不要继续‘躲猫猫’,能主动现身勇于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刘馨遥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