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张村河惨变牧场 相关部门:河道放牧不允许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4 13:51:37 字号:TT

张村河惨变牧场 相关部门:河道放牧不允许

  河道的绿草地上,一群羊悠闲地吃着青草,两名牧羊人手拿木棍站在不远处聊天。连日来,在张村河张村桥-枯桃桥段的河道内,羊群的出现引起了不少过往市民的注意。

  “这几天天气暖和了,河道里的草噌噌长,不知道从哪儿来了两个牧羊人,隔三差五就赶着羊群来吃草。”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河道里并非第一次出现羊群,但是,一直没见有人来管。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张村河南岸张村桥下发现了一群正在河道上吃草的山羊,16只大大小小的山羊既有成年山羊,也有小羔羊。在头羊的带领下,羊群一边啃食青草,一边慢慢前进。在距离羊群一米多的地方,两名手持木棍的中年男子正在聊天,他们就是牧羊人。

  “在张村河河道内放牧是不允许的。”昨天下午,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张村河对保持全区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在河道内放牧破坏了河道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影响了鸟类的栖息。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监管力度,阻止在河道内牧羊等破坏河道生态的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