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30多个楼盘五月扎堆开盘 楼市或将迎来红五月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07 06:59:52 字号:TT

    本报讯 刚刚告别“金三银四”的岛城楼市很可能迎来“红五月”,目前已有三十多个项目计划新开或加推,受此影响,新房成交量将进一步走高。

    每年五月份都是楼市消费的第一个旺季,今年尽管在国五条的影响下,三月份拔得头筹,释放出大量购买力,但由此带来楼市高点依然让不少开发商对五月份抱有很大的期待。据克而瑞系统检测显示,五月份岛城新开盘量要明显大于四月份,很可能超过三十个,其中,纯新盘较少,大部分是老项目加推。从产品类型上看,多以刚需、改善为主,从区域上看,黄岛、城阳、市北、李沧成为五月房源的主要供应区。

    大量新盘的入市引发的市场竞争将继续推高楼市成交量,同时也会给房价走势带来变数。有地产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随着前两个月的楼市大放量,销售情况较好的楼盘已经出现优惠幅度降低乃至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前期销售状况不佳或是一般的项目则可能进一步降价走量。此前比较普遍的“五千抵一万”、“五千抵两万”的优惠,已经开始被 “五千抵五万”、“一万抵五万”的优惠所替代,个别楼盘甚至爆出了“五千抵九万”的大优惠。

    上周楼市不振

    尽管开发商对五月的楼市充满了期待,但市场的表现却并不尽人意。昨日,五月首周房地产数据成交量出炉,三成半的环比下跌幅度给 “楼市红五月”蒙上了阴影。

    据统计显示,上周(4月29日—5月5日)青岛住宅网签1757套,环比前一周下跌 34.68%;总成交面积173995.9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跌36.09%;其中,由于网上房地产数据系统的问题,5月1日成交为0,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下跌。在区域方面,网签排名在前三的区域是即墨市、城阳区与胶州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