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办残疾人招聘会 11家单位捧场半小时撤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0 13:17:33 字号:TT

    昨天上午,李沧区有关部门在万达广场举行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记者采访发现,在锣鼓队热闹的表演和十几分钟的领导讲话之后,仅有11家用人单位支起摊子招聘,就是这寥寥的11家单位,不到半小时就有3家撤离现场。

    专场招聘会锣鼓队开场

    昨天上午9时许,离着招聘会举办地还有上百米远的距离,记者便听见了隆隆的锣鼓声。起初记者以为是附近有人家在办喜事,走近一看才知道,这些锣鼓队是为此次招聘会“助兴”的。李沧万达广场1号门门前的空地上,11张桌子稀稀疏疏地摆放着,每张桌子上都有桌牌,上面标明了用人单位的名称。场地中间,则竖立着一个红色充气拱门,拱门前摆着一张大点的桌子,上面摆放的桌牌上打印的则是参与此次招聘会的领导名字。锣鼓队有15人,几乎等于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数量了。“专场招聘会,怎么就这么点企业来招人呢? ”见此情景,一位市民说道。

    半小时后走了3家企业

    9时30分许,招聘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下,参加招聘会的领导逐一讲话。记者数了数,领导讲话共用了13分钟。其间,每当领导讲话到高潮部分或结束时,相关部门组织的参与人员都会鼓掌欢迎,锣鼓队则敲锣打鼓“赞同”。讲完话后,招聘会正式开始,但记者发现前来求职的残疾人并不多,每家用人单位的摊位前都显得稀稀拉拉,锣鼓队的成员干脆也都走到了用人单位的摊位前“凑热闹”。十几分钟后,应聘、围观人员大多已撤离,就连招聘单位,也有好几家已经走人了,留下摊位上的桌布在风中空落落地摆动。 5分钟后,又有一家用人单位收拾物品撤离现场。

    民生工程像是在作秀

    招聘企业中,一家电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岗位要求应聘者能够流畅沟通并且腿脚灵便,被问到准备何时离开现场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活动组织方的通知。

    一项原本为照顾残疾人的民生工程,花费资金请来锣鼓队并竖了拱门,却只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其中领导讲话还用掉了大段时间。 “怎么感觉都像是在作秀,招聘企业少不说,招聘时间还这么短。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由李沧区浮山路街道、李沧区残联、李沧区浮山路街道劳动保障中心和万达广场等组织。

    落实助残政策要有实在行动

    据了解,全市有41.66万残疾人。在今年的市办实事中,也提及了残疾人就业问题。其中说“对低保家庭中的未就业或低收入重度(一、二级,下同)残疾人,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给予补齐。”来自市残联的数据显示,去年他们以实训带动就业,建立实训基地3处,实训残疾人43人,实现就业16人,拨付实训基地补贴16万元。收集岗位信息,以就业为导向带动培训,以培训稳定就业。全年共组织专场招聘会20场,发动用人单位150余家,挖掘就业岗位600余个,实现就业150人。今年,市残联将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实名登记认定,挖掘公益性岗位,依托城乡结合部、社区就业等措施,全年完成就业任务1440人。这一系列政策,都将对残疾人就业有所推动。我们期盼,在实施过程中,采取更切实、更有力的举措,让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