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莱钢立交桥惊现裂缝 专家称安全不受影响(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1 12:58:31 字号:TT

莱钢立交桥惊现10条大裂缝

    “莱钢立交桥上好像有条裂缝,看着真吓人。”前晚,岛城网友发布微博并贴出图片,图片里显示桥面中间出现一条较大的缝隙,很像桥体断裂。昨天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裂缝旁的两个桥体高度并不一致,右侧稍稍有些下倾,着实让人担忧。市政设计院专家看过图片后称,缝隙是高架桥桥体之间的伸缩缝,两侧高度不一致应该是新旧桥体对接时产生的,在安全上没有问题。

    微博名为 “改名胡咧咧”的网友称,前天下午经过莱钢立交时,不经意间抬头望了一下高架桥,猛然间发现北向南方向的桥体中间出现了一道裂缝,看上去很明显,“而且两边的桥体不在一条直线上,北边的桥面有些低,感觉像是下面支撑的柱子下沉了。”网友对此表示担心,怀疑是不是桥体出现了质量问题。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莱钢立交桥下,发现这里一共有3座高架桥,高架桥上每隔100多米距离就有一个类似的缝隙,一共有大约10多个缝隙,但这些缝隙都没有网友贴出的图片里看上去那么大。通过对比网友图片,记者在附近找了一会,终于在北向南的高架桥上方,发现了这处两侧桥体坡度不一致的缝隙。北侧桥体稍低,南侧桥体稍高,连路边的铁护栏都是断的,能看出这处缝隙和其他缝隙明显不同。

    记者探访时发现,就在桥体下面,停放着10多辆货车,都在等活跑货运。司机徐师傅告诉记者,他之前也注意过桥体上的缝隙,看着是挺吓人的。“桥体上类似的裂缝有不少,就这处最明显,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市政设计院院长李平。李平说,立交桥上的缝隙都是伸缩缝。按照相关规定,在高架桥上,每隔100多米就要安装一条伸缩缝,为的是保障桥体安全。莱钢立交应该没有安全问题,对于缝隙较大的那处伸缩缝,李平说:“莱钢立交刚修建时,北向南的桥有些短,造成伊春路上特别堵;前几年对立交桥进行延长,桥体延伸到了伊春路以北,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可延长桥体的过程中,必须要加一段新桥体,这处伸缩缝应该就是当时新旧桥面的汇合处,坡度上难免会出现不一致的地方。从图片上看,好像是北侧桥体下面的柱子下沉了,实际上是新旧桥面不在一个坡度的问题,安全上不会受到影响,市民不必担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