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最后违法房拆除 男子持匕首汽油桶威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1 13:14:31 字号:TT

世园会最后违法房拆除 男子持匕首汽油桶威胁

    世园会园区内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在1号线和5号口附近,四处违法房和一处自己开垦的菜地却成为阻挠工程进展的“钉子”。其中一间看猪房的男子拒不领取违法房的补偿款,并四处骚扰正在施工的工地工人。 5月10日上午,世园城管中队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终于拔掉了这处“钉子”。

    曾经为养猪建起违法房

    在世园会会区西侧施工红线内,还孤零零地摆放着一处30多平方米的平房,这间房子和房子内的主人让园区施工工人非常头疼。 “我们听说是已经给他很多补偿了,他就是不同意,我们一施工他就出来阻挠,不论挖哪个地方他都跑出来说这片地是他的,给他钱才让动。 ”一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世园城管中队的中队长杨峰告诉记者,这间房子没有任何审批,也是藏匿在村边的违法建筑。房主姓王,在附近的村子里有合法住房,在十多年前,王某为了养猪,在这一带自行建设起一大片养猪房,这间人住的违法房就是看猪场所用。 2012年,执法人员拆除了男子的猪舍,可因为男子的阻挠,此处违法房没法顺利拆除。

    夺下刀子和汽油桶男子泄气

    昨日上午7时许,1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和30多名工人赶到现场准备拆房,“各种方案我们都想到了,他很可能会暴力抗法,所以今天才出动这么多人,尽可能防止发生意外事件。”杨峰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先对周边的一些影响施工的菜地进行了平整,在平整菜地之前,执法人员先将蔬菜收了起来。让执法人员意外的是,平整菜地的时候之前情绪激动的王某竟然没有出来阻挠。

    随后,工人们准备拆除,可王某就是躲在房内不出来,他情绪激动,准备了长匕首和汽油桶,威胁众人不准靠前。最后,一名执法人员趁王某注意力转移的时候夺下了匕首和油桶,王某当即泄气,最终王某同意配合执法。

    园区最后的违法建筑清除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此处违法房南侧,在这里还有一块菜地和四处村民自行搭建的违法房,这四处小房同样没有任何审批。和王某不同的是,这四处房屋的房主都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合适,执法人员稍作劝导,房主都比较配合拆除。

    房屋旁边还有一处20多平方米的菜园,里面种着小葱和茼蒿。执法人员与施工工人收集完蔬菜后,让挖掘机将菜园平掉,菜地的主人自知理亏,没有作出过激的行为。杨峰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就把世园会园区内最后的违法建筑拔掉了,工程也得以顺利实施。(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周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