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城管问题随手拍第一天:手机投诉排名第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4 07:02:55 字号:TT

    相关新闻

    市南启用城管问题随手拍:违建最迟4小时回复

    早报讯 从昨天开始,市南区正式启用“全民城市管理”软件,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市南区共接收到市民举报121件,其中手机投诉100件,当天结案87件,结案率为72%。其中反映生活垃圾达到65件,成为市民投诉最热的一项。

    手机投诉排名第一

  “信息平台结案的第一件投诉信息是市民反映漳州二路39号,绿地有散落垃圾。”市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管中心李主任告诉记者,系统随后指派市南绿化公司处理,责任单位养护一公司随后派出人员清理了现场。

  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信息平台共受理投诉事件121件,结案87件,结案率为72%。其中手机自动下载投诉100件;网上在线举报投诉6件;信息平台热线投诉15件;短信投诉0件。

  生活垃圾最受关注

  “反映生活垃圾的事件为65件,已结案50件,结案率76.92%,这是昨天投诉最热的一项。”李主任告诉记者,居民大都是用手机拍照后直接投诉,生活垃圾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此外,反映辖区绿化卫生的事件为20件,已结案12件,回退转办8件;反映院内垃圾卫生的事件为29件,已结案22件,回退转办3件;反映在建违法建筑的事件为7件,已结案3件。

  四大原因致结案率低

  “由于系统刚刚启用,还存在许多不完善的地方,出现了结案率比较低的问题。”李主任告诉记者,导致结案率比较低的原因是:信息平台系统存在上传速度较慢;发送提醒信息不及时,个别部门业务不熟练或操作有误;市民投诉内容与实际问题不相符,需人工筛选案卷并转派的案件较多;在信息平台实际运行中,存在职能部门权属不清、职责不清的情况,造成投诉事件的延期处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