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东都花苑内强拆4处违建 城管将进驻小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5 06:28:00 字号:TT

东都花苑内强拆4处违建 城管将进驻小区

  早报讯 小区内没有物业了,居民就开始“自作主张”占用小区内的空地建设违法板房,其中还有将板房建成“豪华办公室”的。昨天,崂山城管执法局在位于香港中路18号的东都花苑小区内强拆了4处违法建筑,另有1处经过协商由业主自行拆除。据介绍,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与社区合作进驻居民小区设置工作站,监督小区内私搭乱建。

  角落里藏着“豪华板房”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崂山城管执法局麦岛中队执法人员来到东都花苑小区,找到了这处藏在角落里的违法板房。“这个小区几年前就没有物业管理了,所以居民搭建违法建筑没人管,直到近期有居民举报我们才知道。”城管执法人员介绍,经过统计,小区内共有5处违法建筑,其中4处是板房,1处是集装箱。经过前期与违法房所有者沟通,其中只有集装箱所有者表示自行处理,另外4处板房所有者均拒绝自行拆除。

  记者看到,“豪华板房”在两座楼中间的空地上,还设置了铁栅栏门,透过窗户看进去,里面有近百平方米的面积,办公桌和沙发等摆设都非常讲究,是一个办公室的布局。“据我们了解,这个业户是近期才搭建起这处板房的,准备开房屋中介。”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几名工人先将板房的电线断掉,然后开始拆除板房,执法人员将房内的家具等物品清点保存。整个拆除过程中,这个板房的业主始终没有露面。

  “麻辣烫”板房被拆除

  在小区内靠近香港中路的两座楼中间也有一间10多平方米的板房。城管部门来拆除时,这处违法板房的业主也来到现场,配合执法人员拆除。“这个板房是别人用来开麻辣烫餐厅的,之前放在香港中路的人行道上,后来被城管限令拆除,原来的主人就不要了,送给我后搬到了小区内。”这名业主说,他搬进小区放到了自己的车位上,就一直当仓库使用,既然城管要求拆除,就拆了吧。

  小区内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之前有物业,但由于物业费太高,居民都提意见,最后拒交物业费将物业“赶走”,此后小区内就乱套了,从去年开始,有很多人占用公共空间搭建房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