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彪悍违建挡住青荣铁路 7部门等半年后强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1 05:38:35 字号:TT

彪悍违建挡住青荣铁路 7部门等半年后强拆

    4月18日晚,即墨市南泉中心社区联合土地、城管等七部门执法,对辖区内一处占地3亩的非法厂房强拆。据介绍,去年10月,为配合青荣城际铁路建设,当地政府协商补偿拆除17处民房和企业建筑,唯独这处违法厂房对补偿数额不满意,挡住了铁路正常施工就是不挪窝。一个月前,执法部门下达强拆通知,对方仍没拆除。

    违法建筑挡路半年

    “这处厂房是违法建筑,曾多次通知自行拆除。”昨天上午,即

墨市南泉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10月开始,青荣城际铁路工程启动后,涉及即墨南泉中心社区段约3.7公里,其中15处民房和两处企业厂房,经过协商都及时进行了补偿拆除,唯独这处厂房,经过多次补偿协商,没达成协议,挡住了“铁路”施工道路长达半年。

    据调查,10多年前,这里由一名村民用作养殖场地。1999年,未经审批,在原址改扩建成厂房,占地3亩。因为这处厂房未取得土地手续和规划建设许可,被执法部门列为违法建筑。去年10月,青荣铁路开建后,铁路等七个部门联审,按照国家相应标准,出具了这处拆迁厂房的评估补偿价格133万元,另外,当地政府还有相应的鼓励拆迁奖,但厂房负责人没有同意。

    限期自拆无人理会

    “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铁路急等着开工,这处违法建筑就是不挪窝。相关工作人员登门协商多次,对方就是不接受。”即墨南泉中心社区负责人说,今年3月14日,相关执法部门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对这处非法厂房下达了《拆除违法违章建筑通知书》,限期在7日内自行拆除,否则将进入强制执法程序。可直到4月17日,违法建筑厂房仍然没有丝毫动静。

    18日晚7时许,即墨土地、城管和公安等七部门联合执法,将这处违法建筑厂房强拆。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