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面包车与大货迎头相撞 车体被撞散架堵3公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5-14 14:16:18 字号:TT

发生事故的两车将仅有的两车道堵死。

面包车驾驶室被撞瘪。

    13日14时许,在枣山路与石牛山路路口附近,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面包车与一辆搅拌车迎头相撞,面包车驾驶室被撞瘪,司机受伤被困。李沧消防大队紧急出动,由于事发路段被堵死,消防队员下车扛着救生工具狂奔近一公里赶到车祸现场,救出被困司机。

    两车相撞,一司机受伤被困

    “一辆大型水泥搅拌车与一辆面包车迎头相撞,面包车驾驶室被撞瘪,司机受伤被困在车内。”13日14时4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受伤司机已被消防队员救出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悬挂本地牌照的白色搅拌车与一辆银色面包车,分列石牛山路两侧,两车的车头都有不同程度受损,其中面包车整个驾驶室被撞瘪,前风挡玻璃碎裂。由于事故车辆占据了仅有的两个车道,过往车辆不得不停车等待事故处理。

    “当时路上车不多,车速都挺快的,面包车好像是为了躲让行人,结果猛打方向盘一头撞了上去。”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开车途经此处,“砰”的一声巨响传来,只见两车迎头撞在了一起,面包车在地上转了一个180度的大弯,险些翻车,车体碎片迸得满地都是,风挡玻璃也被甩了出去。“由于面包车的驾驶室被撞瘪,司机受伤后被困在车内无法出来。”李先生说,他们赶紧拨打了110、120。

    交通受阻,道路拥堵近3公里

    “看到司机受伤被困后,附近工地的工人及过往的车主上前试图救人,但由于司机被卡得很紧,根本救不出来。”现场的目击者刘先生说,之后他们又赶紧拨打了119求救。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消防队员赶到之前,由于事故车辆无法拖走,枣山路彻底堵死,附近的石牛山路也一度受阻。“很多车主起先不知情,结果等到发现时已经晚了,调头都来不及,枣山路、石牛山路两路段到事故现场共约三公里的路程就排起了长龙。”过路司机徐先生告诉记者,下午他开车从青银高速东李下桥口下来时,路上就已经开始堵车,结果一段不足两公里的路,他开车竟用了40分钟的时间。

    “10分钟了,两根烟都快抽完了,我在原地就没动过。”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无奈地告诉记者,车上的乘客都等得要抓狂,他也快到了交车时间。

    消防队员狂奔一公里救人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由于路上堵车,闻讯赶来救援的消防车无法通行。“车堵得太严重了。”事后,李沧消防大队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14时10分许,他们接到电话后立即派车赶往现场,当行驶到青山路与枣山路口时,就发现枣山路上排起了长龙,尽管拉响警笛,但只有两车道的枣山路已堵得水泄不通。

    “为了第一时间展开营救,消防队员们赶紧下车扛起救生用的切割机、液压钳等工具一路奔跑着冲向事故现场。”据介绍,从消防队员堵车的地方到事故现场约有一公里,他们扛着救援工具狂奔了四五分钟。赶到现场后,消防队员将绳索拴在变形的面包车车门上,围观的居民与消防队员一起将面包车变形的车门拽开。据了解,最终消防队员只用了10分钟将人救出并送往医院。

    被困司机双腿挤伤暂无大碍

    “这个地方虽然平时车不多,但车速普遍较快,经常发生车祸,特别是雨后路滑时事故频发。”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得知,由于近日九水东路正在施工,不少车辆改由此处通行,导致车流量大增。同时,附近也有在建工程,大货、搅拌车等大型车较多。不少围观的居民建议,过往司机能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以免发生意外。14时50分许,在交警部门协调下,一辆拖车来到现场将受损较重的面包车拖走。

    当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司机今年40多岁,其双腿被挤伤,经过抢救暂时没有大碍。

    目前,李沧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记者 周衍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