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瑞海馨园等多处无证房将有望拿到房产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5 14:42:30 字号:TT

  “我的房子去年7月交房,快一年了还不能办房产证,开发商不断忽悠业主,就是没有时间表! ”“伟东幸福之城二期去年7月交房,合同规定半年后办理房产证,但现在迟迟未办”……昨天下午,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陈萍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内三区房地产登记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两小时的网谈中,市民们关注最多的就是新买的房子为何迟迟办不下房产证。

  开发商不办证业主应维权

  一位网友问:“去年7月交房,快一年了还不能办,开发商漠视业主的诉求和利益,不断忽悠业主,没有明确时间!请领导答复并解决!”对此,陈萍表示,根据《房屋登记办法》,开发单位应当在土地、规划、施工、竣工验收等手续齐备后申请房屋初始登记,初始登记完毕后才能为业主办理房地产权证。市民可以拨打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市场处 电话82661850,或者联系开发单位咨询。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所以,如开发单位不按照合同约定办理房产证的,购房人应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多个新项目近期有望办证

  网谈期间,针对伟东幸福之城二期、翰林苑、瑞海馨园等十几个房地产项目迟迟未办理房产证的问题,众多网友纷纷询问究竟何时能办出房产证。记者注意到,网友们询问的房地产项目中,绝大多数已于半年前交房,个别项目交房日期已超6年,但因种种原因仍未办下房产证,导致购房者无法出售。

  对此,陈萍表示,金水路819号伟东幸福之城二期项目,系由青岛金茂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与开发单位联系,该项目现已委托测绘机构办理房屋测绘手续,待测绘成果审核完成后开发单位可申请房屋初始登记,初始登记完成后即可为业主办证;李沧区文安路3号翰林苑项目,经联系开发单位,该项目尚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不具备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的条件,故小区业主暂无法办理《房地产权证》,待相关手续齐备后开发单位可申请办理初始登记,初始登记完毕后即可为业主办理《房地产权证》。

  “搭界红线”办证基本无望

  “我是升平新城拆迁安置户,已安置入住6年,但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近期听说我们两个楼的证将来与邻居已办证的不一样,为什么同一个小区安置老百姓房产证不一样。据了解,已办好的13个楼房产证没有期限。 ”一位网友问。陈萍表示,升平路8号升平新城项目,系由青岛嘉丰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系划拨土地,故办理的房地产权证中土地使用年限一栏未注明期限。另查,1、5号楼建在“搭界”红线上,需调整用地界线后方可登记,故1、5号楼登记时土地四周界线会有调整。(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