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只野生林蛙现身流清河 外表似干枯树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8 13:11:29 字号:TT

百只野生林蛙现身流清河 外表似干枯树叶

百只野生林蛙现身流清河 外表似干枯树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崂山区流清河景区将军槽水库附近的崂山药用植物园。在园区工人的带领下,记者在园内一处不到10平方米的小池塘边发现了两只林蛙的身影。

    和普通的绿色或者黑色井蛙不同,两只林蛙背部灰褐色,看上去像是一片干枯的树叶,腹部白色,身侧边缘有一条金黄的花纹,两只眼睛鼓出来,看上去机警有神。

    “小心,不能往前走了,这家伙特别机灵。”为了便于拍摄,记者刚想向前靠近林蛙,园区工人就小声提醒记者,不过为时已晚,两只林蛙迅速跳开了。接下来的时间,记者又陆续发现了十几只个头大小不一的林蛙,大的体长有10厘米左右,小的只有指甲盖一般大小。

    对于野生林蛙的到来,这家植物园的主人刘明也颇觉奇怪。“我们的植物园在这儿建了有10年了,说实话,我自己以前也不认识这些林蛙,以为就是普通的青蛙。直到去年秋天有一次,市区一位研究生物的老专家带着一只林蛙过来放生,我才知道它的身份。那只林蛙是专家在清凉河附近抓到的,可能是觉得我们园区环境不错,就把它放在这里了。”

    让刘明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半年多时间,林蛙就在自己的植物园里大量繁衍了。今年5月份的一天,刘明和工人们到这处小池塘边打理植物,意外地发现池塘边的土地和树木间有好多林蛙活动。 “我们根本就没人管理过,喂食什么的都没有,它自己一下子就繁衍了这么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