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交警夜查酒驾 仨酒司机罚款千元记满12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6 06:50:08 字号:TT

交警夜查酒驾 仨酒司机罚款千元记满12分

  早报讯 市北交警前晚9时至昨日凌晨在辖区夜查,查获3名“酒司机”,3人当晚的经历如出一辙:都是和朋友聚会,禁不住朋友的盛情喝了酒,却舍不得放下车。

  14日晚10时,记者随同市北交警在劲松四路路口夜查。一辆帕萨特轿车自北向南驶来,可能是看到有交警查车,这辆车距离查车点20多米时突然减速,强行将车开到了路边的人行道上。交警发现这辆车形迹可疑,立即跑过去,将正准备下车离开的驾驶员堵在车内。“朋友聚会,就喝了3瓶啤酒,谁知道碰上交警了。”驾驶员孙某被交警带上警车测试是否酒驾。测试结果很快出来了,孙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79毫克,属于酒后驾驶。交警当场给予孙某1000元罚款和记满12分的处罚。

  “10多年没见的朋友来了,怎么能不喝上几口,不然以后就没法交往了。”半小时以后,又一辆满车酒味的私家车被交警拦下,测试结果显示是酒后驾驶。驾驶员摇着头接过交警开出的1000元罚单,自嘲说 “这两瓶啤酒喝贵了”。这名驾驶员称,这次是和朋友聚会,原想不喝酒,可禁不住朋友的盛情就喝了两瓶啤酒。因为第二天有事要开车出门,就冒险驾车回家。至昨日凌晨,市北交警共查获3名“酒司机”,违法驾驶员都表示是因朋友聚会喝酒。交警表示,朋友聚会应相互提醒不要酒后驾车,如果因朋友劝酒,酒后驾车出现严重后果,劝酒者也将有连带责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