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报名优先家长雨夜挨号 记者探访学校门前景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3:01:49 字号:TT

报名优先百名家长雨夜挨号

报名优先百名家长雨夜挨号

报名优先百名家长雨夜挨号

报名优先百名家长雨夜挨号

  “小升初”今起报名 昨晚三所初中门前景象不同

  提前32个小时,第一名家长赶到超银中学去排队;提前23小时,家长在37中门口绑上占位的小板凳;市实验初级中学门卫客串讲解员,劝走不少想要排队的家长。今天上午8时,市实验初级中学、青岛超银中学、青岛37中学等学校正式开始“小升初”报名。昨晚虽然下着雨,气温又低,超银中学门前还是排起了一百五十多人的长队。而已明确告知电脑派位的市实验初中和37中门前,则没有人排队。

  地点:37中时间:晚9时

  搭了遮雨棚没人来排队

  昨天上午9点多,37中学门口一个中年男人在电线杆下忙活开了,他拎了一个蓝色的木头小椅子,用自行车锁绑在了电线杆上。这个电线杆距离学校门口仅半米距离,而18日的小升初报名就在这个门口开始排队。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见了想出来问清楚,对方动作麻利,绑完了椅子马上撤离。 37中学管处主任徐燕玲介绍,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37中将实行电脑派位,不管报名先后,大家有平等的机会来上学。今年37中实行小班制教学,招收400名学生。

  昨晚有雨,担心提早去排队的家长要在冷风冷雨里挨一夜,37中提前搭起防雨棚。 “家长太不容易了,我记得前年报名的时候也是下雨,也有家长彻夜打着伞排队。所以今天我们特意查了天气预报,搭起了遮雨棚,既然家长劝不走,那就叫他们等得别那么辛苦。 ”

  昨晚9点,37中门外并没有出现排队的家长,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各种遮阳伞、雨伞,如果家长排到了遮雨棚外面,就临时支上大伞。

  地点:市实验初中时间:晚9时

  一看没人排队回家去睡觉

  “哟,真是没人排队啊。”昨晚9时15分,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的门前,只孤零零地站了一名男家长,这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是大学路小学的毕业生,虽然能选择青岛26中、39中和7中三所初中,但他还是想让孩子报名实验初中试一试,“报上了就算是撞大运,报不上也没什么。 ”注意到记者盯着他的拖鞋看,张先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向记者解释说,自己住得近所以“顺路”转过来看看情况,“虽然知道电脑派位跟报名先后没关系,但我还是过来看看才放心。”

  在确定没有家长排队后,张先生一脸放心地离开了现场,临走他还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孩子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学校值班的门卫告诉记者,在这之前他已经劝走了数名家长。 “你看我们那个报名指南,放学前一直放在门外,刚刚才搬进来,家长一看都明白。 ”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在紧贴校门的位置,校方安放了一个一人高的大白板,上面明确告诉家长,报名先后顺序和最终录取结果没有关系。

  地点:超银中学时间:晚8时至9时

  已经发出去153个号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市北区广饶路附近的青岛超银中学时,虽然早已过了晚高峰,可通往学校的广饶路已经有些拥堵,马路两旁,停满了各种车辆。学校大门外准备给孩子报名的家长已排起了长龙,近两百米长,从学校门口快要排到胶宁高架路桥下了。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可家长们并没有在意,带着马扎原地坐着。“已经发出去153个号了,待会估计还会多。 ”接受记者采访时,排在队伍第一名的景跟手里拿着号码牌说道。为了保证秩序,每一位家长领取号码时,景跟都会告诉他们,凌晨零时、2时、4时和6时会点一次名,从凌晨零时起,大家必须按照自己的号码依次排队。

  下午1点就赶来排队

  景跟昨天下午1时许就特意赶了过来,他的儿子在南京路小学上学,被问及为何选择超银中学时,景跟说,报名市实验初级中学要实行电脑派位,怕派不上,所以选择更为可靠些的排队方式。为了能尽早排队,景跟昨天上午就和单位请了假,下午1时就拿着马扎赶了过来。晚饭则是家人做好后给送过来的。此前几天,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在家里制作好了号码牌,当晚每来一名家长,都会到他这里领取一个号。降雨拉低了气温,景跟穿上了厚厚的外套,他告诉记者,一晚上自己就准备这样一直坐着。

  夫妻开来面包车当床

  和景跟不同,另外一些市民则是多人出动。市民许先生从朋友那里借了一辆面包车,一半车轮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 “晚上冷了困了,可以到车上睡一会。 ”许先生和妻子两人过来排队,听说天气预报有雨,他们在面包车后备厢里准备了充足的物品,包括饮用水、保暖衣和防雨帐篷。人群中,还有不少头发已经花白的老者。市民颜先生今年已经71岁了,当天前来排队是为了保证外孙能上超银。 “女婿已经下班了,先让他在家里睡一会,我们觉少,再过会天冷了他再来替我。 ”颜先生说,为了外孙能够上好一点的中学,自己吃这点苦并不算什么。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不少排队等候的家长打起了扑克,时髦的家长则坐在马扎上用IPAD看起了电影,更多的人,则坐在那里闲聊起了孩子平时的表现和成绩以及自己的育儿心得。

  通宵营业小卖部挺火

  看到了家长扎堆排队的商机,紧邻学校的一家小卖部,当晚也临时决定通宵营业,并为购买方便面的家长免费提供热水。 “我们已经打电话了,待会就会送些方便面啥的过来。 ”店主说,因为家长人数太多,店里的方便面已经快卖断货了,为此他们特意给供货人员打了电话,紧急调拨些方便面、火腿肠等物品。此外,店里还准备了许多雨伞,万一下起雨来也能派上用场。

  派发雨伞准备遮雨棚

  “很早就有过来的,到6点钟左右学校门口已经有70多名家长了。 ”青岛超银中学校长张旗告诉记者,考虑到下雨给排队报名的家长会带来不便,他们特意拿出了学校仓库中的30多把雨伞,分发给没有携带雨具的家长。四方校区则连夜外出购买雨具,雨势一旦下大,他们还准备搭建遮雨棚。截至昨晚9时,青岛超银中学四方校区也已经有50多名家长排队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