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设立民声服务办 全年不休24小时人工接听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19 08:31:54 字号:TT

    “有事找区政府,请拨 87712345。”这句话将融入城阳居民的工作和生活。5月17日,城阳区民声服务办公室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正式揭牌。民声服务办公室是以区长公开电话 87712345为基础,整合全区16条市民诉求渠道建成的处理非应急事务的政务投诉服务平台,实行24小时人工接听,全年无休,旨在打造“24小时不下班的服务型政府”。

    城阳区民声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袁永红说,把群众诉求渠道整合起来,构建起“一个部门集中受理,一个部门协调办理,一个部门统一答复”的群众诉求办理新机制,有利于打造政府和群众紧密联系的 “民声通道”,更好地为群众诉求办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悉,城阳区政务投诉服务平台采取前台受话与后台办理相结合的方式,整个流程涵盖受理、转办、督办、反馈和回访,构建起群众诉求办理 “接办分离、转办分离、督办分离”的工作机制。自今年3月试运行以来,全区重复投诉的受理和转办减少近30%。

    记者了解到,这个服务平台目前共开通12个受话坐席,实行24小时人工接听。对于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时限,属于政策明确规定的,当即回复;属于日常投诉问题,3个工作日回复;属于较复杂问题,5个工作日回复,及时有效地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市民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刘锟锋 张晓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