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70个城市环比67个涨 青岛四月房价上涨3.6%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5-19 15:03:45 字号:TT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7个城市上涨。我市4月新建住宅均价比3月涨了0.7%,比去年4月则上涨了3.6%,同比涨幅创最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但与全国形势相同,楼市的环比涨幅已经逐步回落,向“温和上涨”转变。

    新房

    上涨势头已经逐步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调查结果,创下全国最高涨幅的城市是广州,4月房价比上个月涨了2.1%;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8个,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3.7%。全国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只有两个城市,分别是浙江的温州和宁波。

    统计数字显示,我市4月新建住宅价格比3月上涨了0.7%。从价格环比上看,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幅度并不大,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40位,远低于广州的2.1%、深圳的1.8%、北京的1.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新建住宅价格还是出现了同比3.6%的激增,创下半年来最高纪录。据了解,3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1.0%,同比上涨了1.2%。与去年同期的新房价格连续下跌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新房市场回暖很明显,新房价格连续4个月保持上涨,作为今年第二季度的第一个月,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虽说比3月略有减少,涨幅出现了回落。

    二手房

    大户型同比涨幅超1%

    国家统计局还一并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4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今年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其中,我市4月二手房价格比3月上涨了0.4%,比去年同期则上涨了0.9%。

    据了解,这也是我市二手房价格自今年1月份略有回升后,连续第4个月保持上涨势头。数据显示,3月份,岛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3%,同比上涨了0.2%,与3月相比,4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不仅继续走高,环比、同比涨幅也上涨了不少。众多户型的二手房中,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房价格指数比上个月上涨了0.5%,比去年同期上涨了0.7%;90—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了1.0%;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3%,同比则上涨了1.1%。

    新闻链接

    全国房价4月涨幅放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4月份超过60%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以致今年4月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低一些造成的。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

    记者了解到,2002年底青岛商品房均价为2144.3元/平方米,而百城价格指数显示,青岛新建商品住宅4月均价为9300元/平方米,十年,房价涨幅高达433.71%。就目前岛城楼市现状而言,预期看涨的仍占较大多数。今年1到3月,房价的走向似乎并没有因为调控政策出台有大的改变。岛城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政策持续作用于楼市,进入4月后,岛城楼市一扫之前3月“抢过户”的风潮,进入了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随着楼市旺季的到来,且目前政策的效力尚未真正发挥,但是,开发商的底气却随着去年底以来市场的好转逐渐 “硬气”起来,或带来楼市房价的新一轮上涨。不过,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全国包括青岛都不具备房价暴涨的基础。(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