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西姜戈庄千亩玫瑰花盛开 部分可食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0 06:58:19 字号:TT

即墨西姜戈庄千亩玫瑰花盛开 部分可食用

  早报讯 满地玫瑰花,扑鼻玫瑰香。记者昨天在即墨灵山西姜戈庄玫瑰园看到,玫瑰花已经全部盛开,让人陶醉。西姜戈庄村村干部介绍,去年,他们在这里试种的千亩玫瑰花已经进入盛花期,市民可免费前来观赏玫瑰,此外,首批食用玫瑰花瓣也收获了上千斤。

  千亩玫瑰花盛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即墨西姜戈庄村西一片玫瑰花园,放眼望去,玫瑰花一眼看不到头,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玫瑰花香。红的、黄的、白的,各种颜色的玫瑰花都有。

  记者注意到,每一株玫瑰上都有十几朵已经盛开的玫瑰,还有许多含苞欲放的玫瑰花蕾。记者注意到,在进村的道路上,除了柿子树、枣树等大树,路两边也全部种着玫瑰花。据玫瑰园技术负责人介绍,这片玫瑰花从前年就开始试种,成功后已经从百亩扩大到了上千亩。玫瑰品种也多达几十种,有食用玫瑰和观赏玫瑰两大类。食用玫瑰摘下来当场就可以当菜吃,另外也可以泡茶喝;观赏玫瑰的品种就更多了。去年,他们从多个国家引进了几十个新品种,虽然刚种不到一年,但现在已经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有黄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粉红色的,站在玫瑰花园中,仿佛置身于花海。

  首批食用玫瑰开摘

  在食用玫瑰园,当地20多名花农每人都背着特制的挎包,分别负责各种颜色食用玫瑰花的采摘工作。记者注意到,因为是食用玫瑰花,采摘时的卫生要求比较高,每个花农都戴着白色的消毒手套。不到一上午时间,20多名花农就满载而归,首批收获的玫瑰花瓣有上千斤。

  “这种食用玫瑰花,可以制作成玫瑰茶、玫瑰饮料和玫瑰香料等,用途十分广泛。”玫瑰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内目前种植玫瑰的还不是很多,所以比较稀有。他们收获的食用玫瑰花瓣,将用于制作一些玫瑰香茶。另外一些玫瑰花瓣还用于和北京科学院进行高端的玫瑰产业研究。记者注意到,刚刚收获的玫瑰花瓣被工作人员快速带回工厂进行技术处理。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玫瑰花采摘下来后,必须马上保鲜,否则容易变质。

  市民可免费赏玫瑰

  “这里将要建成超大规模的玫瑰基地。”即墨灵山西姜戈庄村干部告诉记者,他们发展的玫瑰产业将带动周边村庄的玫瑰产业发展链条,目前,周边多个村里的房前屋后,都种上了各种各样的玫瑰花。附近的村庄也随处可见玫瑰花,已经有许多村民加入种玫瑰的行列,将靠着玫瑰赚钱,成为新型的“玫瑰农民”。

  “这几天玫瑰花已经到了盛开期,大家可以来免费观赏。”昨天上午,西姜戈庄村村干部说,他们这片玫瑰花就种在村西侧,今年面积已经达到了上千亩,明年还打算扩种千亩玫瑰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