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鱼山街区保护开发提上日程 或成新地标(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20 06:34:59 字号:TT

小鱼山街区保护开发提上日程 或成新地标

小鱼山街区保护开发提上日程 或成新地标

    青岛除了大海、崂山、八大关,还有什么风景可看?答案是一个最具人文情怀的去处——小鱼山文化街区。

    继八大关之后,2012年小鱼山文化街区正式列入青岛第二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当初参与名街评选申报的青岛史学专家巩升起用“人文传奇”来描摹这片占地约65公顷的老街,在他看来,留存于高低错落、沧桑斑驳的老房舍与山麓青石路面之间、为岁月所磨砺和遮蔽的,才是这座城市最不可错失的风景。

    65公顷的老街,却囊括了近现代文化名人故居30余处,30多位历史名人曾经在此寓居。小鱼山文化名人街区是人文憩园,亦是科学高地,由于他们的缘故,青岛在展现东西方文化之深度对话的同时,也获得了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激扬,得以成为现代文学的纪念之地和海洋科学的创始之地,形成了一条内蕴深厚而多姿多彩的文化走廊。

    今年年初,市文物局、市南区、市发改委等联手,将小鱼山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正式提上日程。小鱼山文化街区,期待成为“文化青岛”新地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