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实验初中录取比例降为6:1 37中报名人数增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0 06:05:23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两所率先招生的公办初中学校报名结束,实验初中共有3306人报名,比去年减少248人,这是该校电脑派位招生以来报名首次减少;37中报名人数达到了1520人,比去年略高。

  昨天上午11时30分,实验初中门口报名的学生和家长已经寥寥无几了,这也标志着持续了1天半的报名接近了尾声。据学校统计,今年共有3306名考生参加了实验初中的报名,其中第一天有2800人冒雨报名,昨天报名人数有500余人。从报名人数看,实验初中报名人数比去年的3554人减少了248人,这也是该校近5年来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我们原打算去报名呢,查了一下去年录取比例太小了,6.5个人选1个,正赶上下雨,全家一合计快算了吧。”嘉峪关学校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实验初中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2个班,与往年一致,如果仍按照去年每班46人的班额计算,将招收552人,今年的录取比例将降为6:1。“我觉得报名人数少了是一件好事,说明学生家长都比较理性了。”一名教育界人士分析说,实验初中的录取比例达到6.5:1已经远低于高考录取比例和中考录取比例,在义务教育阶段竞争如此激烈并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另一方面除实验初中外,其它初中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可以分担一些压力。

  今年37中报名人数为1520人,比去年的1364人多了150余人,去年该校的录取比例达到了3:1,但今年该校实行小班化招生,10个班每班招生40人,除去已经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外,用于电脑派位录取的人数肯定要少于400人,因此该校今年的录取比例预计将达到4:1。

  5月25日上午两所学校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5月25日下午发榜。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已经被实验初中和37中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所在学区片学校的录取,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则不影响他们参加所在学区片的招生。(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