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男子雨中抢包 逃跑无力躲树下被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0 15:34:56 字号:TT

外地男子雨中抢包 逃跑无力躲树下被擒

外地男子雨中抢包 逃跑无力躲树下被擒

    一外地男子前天早上在大港三路和大港纬五路的路口抢夺一名妇女的钱包后,逃窜至附近一居民小区内。正当他以为甩掉了追击,躲藏在一松棵树下扔掉钱包时,被接警赶来的大港派出所民警来了个人赃俱获。

    被抢女子雨中撵丢歹徒

    18日早晨8时许,阴沉的天空持续下着中雨,路上行人稀少。家住大港纬五路的市民张女士刚逛完早市,拎着菜撑着伞往家里赶。当她走到大港三路和大港纬五路的丁字路口处时,左手拿着的钱包突然被人从后面拽走了。张女士扭头发现一个身穿墨绿色上衣、牛仔裤的男青年抢了她的手包向后狂奔。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惊吓的张女士愣了好大一会儿才回过神,把菜和雨伞扔在原地开始追赶该男子,一边跑还一边大喊“抓小偷!抓小偷”。张女士撵着小偷在雨中狂奔了500余米,不但被雨水淋了个透,而且已体力不支,眼睁睁看着嫌疑人跑进大港四路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张女士只好赶回家中,找到电话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藏树下拿走现金扔钱包

    与此同时,大港四路铁路8号院的居民听到有人大喊“抓小偷”,又看到一名男子在雨中慌不择路,便拨打110报警。接警后大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来到8号院进行搜查。

    “进入小区后我询问了院里的居民,有人说见到一个有类似体貌特征的人偷偷摸摸地躲在院里,并没有注意有人走出去。我们分析嫌疑人应该还躲在小区内,就一栋楼一栋楼地排查。在寻找中发现绿化带中央的一棵松树树枝抖动得比较异常,仔细一看是一名男青年蹲在里面,正在把钱包里的现金往裤兜里塞,把钱包扔了出去。”出警的袁警官当即将男青年控制住,并叫来受害人认领失物。

    闻讯而来的张女士认出了嫌疑人,找回丢失的钱包以及包内的300余元现金和一条价值2000余元的金项链。“金项链放在钱包的夹层中,我估计犯罪嫌疑人慌张中没看到,拿出钱就把钱包扔了。”张女士告诉记者,金链子是早上女儿托她拿去清洗的,碰上下雨还没来得及送去清洗就被人抢了。“我太感谢警察同志了!下这么大的雨,从我打电话报警到找回钱包不到10分钟,没有民警帮忙我的东西肯定是找不回来了。”

    丢了工作起了歹意

    经查,嫌疑人李某某,江苏省沛县人,几年前来青岛打工,去年在夏庄一家饭店工作,每月拿着近4000元的工资。但因为年前同老板亲戚的一次小争执让李某某感觉受了委屈,索性辞了职,拿着2万元的积蓄浑浑噩噩地度日。年后至今,他先后找过几次工作,不是嫌工资低就是嫌工作太累,以致只能在网吧吃住,最后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18日早上7时50许,李某某行至大港三路和大港纬五路时,发现了在雨中孤身一人低头疾走的张女士,便起了抢夺其钱包的念头。被事主撵进8号院并躲在松树下的李某某本想拿了钱、扔了包逃离现场,万万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从天而降”。从案发到李某某被抓获前后用了不到20分钟。

    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汤臻 实习生 陈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