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家长下血本保证学生午餐质量 大酒店订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1 05:57:31 字号:TT

家长下血本保证学生午餐质量 大酒店订餐

家长下血本保证学生午餐质量 大酒店订餐

  昨天上午11时40分,距离初中学生上午放学还有10分钟,市民杨女士的车已经在市区一所热点初中门口停下。因嫌学校统一配餐的盒饭口味不佳,杨女士和其他19名家长组成了互助组,每天中午轮流给孩子们送饭。昨天是全国学生营养日,但一些学生认为自己的午餐称不上“营养午餐”,午餐口味和营养一直困扰着学生、家长和学校。

  20名家长轮流送午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所热点初中时,校门口已经停了一排车,市民杨女士的车就是其中一辆,在她车的后备厢里放着一个硕大的黄色泡沫保温箱,里边装着的是包括她自己孩子在内的20个学生的午饭。

  杨女士的女儿今年读初一,学校没有食堂,平时午餐是由配餐公司统一配送,吃了不到一个月,孩子就吃够了。“其实我们大人都理解,配餐公司的大锅饭肯定不如家里好吃。”杨女士说,自己单位食堂的饭吃的时间长了也感觉不好吃。“大人可以凑合,但孩子们正在长身体需要营养。”杨女士说,学校离家有一段距离孩子回家吃不太现实,自己要上班每天都来送也不可能,班上的家长们凑在一起讨论后决定,找一家类似“小餐桌”的机构每天给孩子送饭,但考虑到“小餐桌”的卫生条件,以及运送问题也难以让人放心。“恰好有一名家长特别喜欢做饭,做饭也很好吃。”杨女士说,这名家长为此辞去了工作专门在家里给孩子做饭,其他几名家长则轮流给学生送饭。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这个互助组里有10名学生,可能是因为我们送的饭口味比配餐的盒饭好很多,不断有家长要求加入进来。”杨女士说,孩子每天吃什么家长们根本不用操心,负责做饭的家长每天都会变着花样做,大部分时间是四个菜,两荤两素,偶尔也会吃水饺或者包子。

  嫌配餐公司盒饭不好吃

  在市区另一所学校门口,初二学生小林和同学一起跑出来买汉堡,小林所在的学校也没有食堂,午餐同样是一家配餐公司提供盒饭。没有人送饭,小林和同学要么吃盒饭,要么到校门口打游击,“大部分时间要吃盒饭,因为学校中午管得很严,出校门口要有假条才行。”说起午餐的盒饭,小林和同学的眉头立马皱起来,“盒饭不好吃,炸鸡柳、炸鳕鱼条,太难吃了。”小林说,大部分时间领到盒饭之后,他就挑自己喜欢的吃几口,有时候4个菜一个好吃的也没有,他就会把饭菜都倒掉,“确实挺浪费的,但没办法,我实在吃不下去。”小林说并不是自己挑食,盒饭不好吃是大部分同学的共识,“不信你可以去调查一下,我从没听哪个同学说盒饭好吃。”小林告诉记者,碰到盒饭不好吃的时候,他就饿着肚子,“我们都饿习惯了。”

  有家长向四星级饭店订餐

  在市南区一所热点初中外,临近中午吃饭的时间,两辆印着知名酒店名字的厢式货车准点停在了学校门口。中学放学铃声响后,拿着餐券的学生急匆匆地跑出来,学校门口立即变成了 “临时食堂”。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四星级酒店提供的盒饭最受欢迎,这家酒店提供的学生盒饭看上去比较精致,昨天中午的饭菜是四菜一汤,分别是四喜丸子、炸茄盒、家常烧豆腐和炒大头菜,因天气较热酒店提供的是绿豆汤,面食则是一份米饭和两个小花卷。

  “我吃了十几天了,比学校订的盒饭好吃多了。”该校初二男生张博说,新盒饭味道跟家里父母做的菜味道差不多。张博告诉记者,班上有50名学生,现在已经有10人停掉了学校订的盒饭,而从校外订饭。张博的母亲告诉记者,学校统一订的午餐不好吃,家长又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在学校挨饿。

  记者了解到,四星级酒店提供的午餐口味确实比配餐公司的盒饭好,但家长们也需要相应地支出更多的午餐费,学校统一订的盒饭每天是8元钱,而这家四星级酒店的午餐每天是20元,是原有盒饭价格的两倍还多,一个月下来家长需要多支出264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