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清理石老人占路经营:城管遭小贩拖行受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1 06:05:28 字号:TT

清理石老人占路经营:城管遭小贩拖行受伤

清理石老人占路经营:城管遭小贩拖行受伤

  早报讯 看到来了城管,商贩柏某骑着三轮车就跑,城管队员王勤波拽住三轮车的车框,在被拖出去30米后,一个趔趄右手撞在玻璃上,碎玻璃当场割破右手手腕,这是昨天发生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的一幕。

  三部门清理占路经营

  随着岛城旅游旺季的到来,大批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度假游玩,造成周边人行道乱停车、占路经营等现象十分严重,其中游商浮贩占路经营问题尤其突出。

  许多无证商贩为谋取高额利益蜂拥至此,烤鱿鱼、烤地瓜、煎饼果子等各种小摊挤满了本来就很拥挤的人行道和公共广场,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而且食品卫生、欺客宰客和污染路面问题层出不穷,市民和外地游客反映强烈。昨天中午,崂山城管、公安、市政联手整治石老人海水浴场周边环境,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不少正在摆摊的商贩见城管来了,推着或骑着三轮车撒腿就跑。

  执法队员王勤波拽住一辆卖煎饼果子的三轮车,商贩跳上三轮车加速逃窜,拽着王勤波跑出去30米,因为车速有点快,王勤波脚下一绊,一个趔趄,右手撞在车后的玻璃框上,三轮车继续往前开,玻璃碎片一下子割破了王勤波的手腕,王勤波只好放弃追赶并大声呼喊。

  轿车截下逃窜三轮车

  看到前方有队员受伤,石老人中队中队长臧学令开车赶了过去,通过对讲机安排同事紧急护送王勤波去医院,然后朝西开过去截住了逃窜的三轮车。“你们让让我,我得过去。”商贩看到被堵住了路,朝城管队员吆喝,还要开车往前窜,被车上的特勤队员拦了下来。

  商贩柏某声称,自己是莒县人,到海口路上卖煎饼果子、肉夹馍才一周,一天能赚取20多元钱,“我刚才没有看到后面拖着人。”一旁的城管队员反问道:“你拖着人往前跑,还回头看了一次,这还没有看到?”

  当天,行动组近百名成员共清理占路经营12处。受伤的王勤波被紧急送到青医附院东院,但因为伤势太重,被立即转院到401医院手外科,经诊断,王勤波的右手手腕肌腱断裂,在做了3个小时手术后,昨晚7时才接好。

  相关链接

  城管划定商贩区

  昨天,臧学令介绍说,海口路上的流动占路商贩最多时有50多个,为了规范他们经营,不要占路影响交通,城管部门在青岛全国青少年活动基地西侧绿地区域划出了一片经营区,占地有10多亩。

  下一步,崂山城管还要与有关部门保持联动,解决石老人海水浴场占路经营问题。对海水浴场周边(海口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存在的售卖、餐饮等流动占路商贩规范整治,开设规范统一的浴场餐饮区,实现把经营场所与休闲旅游场所分开,从昨天开始,每天安排20余名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执法,中午队员们实行错时就餐制,晚间还有24小时的值班队员,保证该区域无缝隙巡查,确保“零占路经营”的整治效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