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广西传销骨干组团青岛旅游 被警方一锅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3 06:28:21 字号:TT

广西传销骨干组团青岛旅游 被警方一锅端

  早报讯 被网上通缉的传销涉案女嫌疑人王某,居然带领下线15名“老总级”传销骨干,组团到青岛旅游,四方分局刑警在追逃王某过程中,将其他嫌疑人“一窝端”。昨日,包括逃犯王某在内的16名特大非法传销案嫌疑人,被广西警方押解至南宁。

  传销逃犯入住酒店

  “我们这里有一名涉及特大非法传销案的网上逃犯,有可能逃到青岛市区。”5月13日,公安四方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广西南宁警方协查通报称,南宁警方正在侦办一起特大非法传销案件,其中一名32岁王某,是主要涉案女嫌疑人之一。通过警方侦查,王某数日前离开广西,很可能藏匿在青岛市区。四方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线索发现,延安三路一家商务酒店入住了一名符合逃犯王某特征的女子。追逃民警随即赶往酒店侦查,通过酒店工作人员确认,这名女子正是在逃嫌疑人王某,她混在一个10多人的旅游团里入住在酒店。

  整个旅行团都有嫌疑

  民警调取入住人员登记资料发现,逃犯王某居然还是这个旅游团的领队。民警仔细分析旅游团入住人员名单得知,16名游客分别来自广西、安徽、江西等不同地区。民警判断,与王某同行的这一伙人肯定和王某熟识,很可能在传销案中有所关联。

  16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民警将15名旅游团名单转给南宁警方辨认。对反很快反馈:这15名游客全部是传销团伙中“老总级”以上的骨干成员,都是涉案在逃人员。由于嫌疑人众多,为不打草惊蛇,追逃民警立刻调集嘉兴路派出所、开平路派出所、海伦路派出所等3个派出所共计20名民警前来支援。当晚9时,侦查民警发现16名嫌疑人陆续回到房间。抓捕民警兵分9路,堵住各个房间出口,以治安检查为由敲开房门,将1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审查了解到,15名“老总级”传销人员都是逃犯王某的下线。作为骨干奖励,王某统一安排他们来山东5日游,每人由王某发给1万元旅游零花钱,16名嫌疑人随身携带购买的旅游纪念品太多,警方找来厢式货车才将这些物品带走。前日,南宁警方押解人员抵青,将16名嫌疑人带走。(记者赵健鹏通讯员 朱海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