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压锅爆炸威力大 整楼居民跑出楼道避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7 06:29:30 字号:TT

高压锅爆炸威力大 整楼居民跑出楼道避险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南丰路一座老楼中,突然传出了一声猛烈的爆炸声,3楼的多扇玻璃也因为爆炸产生的冲击力被震碎,不知原因的居民纷纷跑出楼道避险,万幸的是爆炸的只是一个高压锅,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我们楼上的厨房中刚刚传出了一声爆炸声,该户居民的厨房玻璃被震碎了不说,连隔壁房屋的玻璃都被震成了碎片,就像丢了个手榴弹似的!”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发生意外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伴随着爆炸声他感到整栋老楼都颤动了一下,他立即跑出门外避险,发现楼上发生事故的邻居家中并没有明火冒出,但不了解爆炸原因的他不敢贸然返回屋内。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事发楼座,屋主正在屋内收拾厨房,记者透过纱窗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在门口有一个铝制不锈钢锅,记者发现锅体的密封处都已经变成波浪形,此外一个炸塌了底盘的燃气灶堆在过道边,燃气灶上满是灰褐色的异物,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不是燃气的问题,就是高压锅出现故障,爆炸了,当时厨房里没人。”屋主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向记者介绍说。

  针对这起意外,市质监局从事特种设备检查工作的王先生提醒市民,用压力锅煮稀饭、煲骨头汤时,要密切控制火候。火力不宜太大,当锅顶限压阀冒汽时,应调小火煮到合适时间。切忌离开厨房太远去做别的事情,以免使压力锅温度失控,发生事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