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避追尾撞断护栏 将被拘罚款扣满12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7 06:11:16 字号:TT

大货避追尾撞断护栏 将被拘罚款扣满12分

  早报讯 为躲避等信号灯的面包车,大货车一头撞在路中央护栏上,造成四五块护栏报废,反光锥桶被撞烂,直接经济损失5000余元,因车辆无保险司机开车逃逸,警方通过公路监控破获此案。记者昨天获悉,司机谌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扣满12分、罚款等处罚。

  事发>>>

  大货避追尾撞断护栏

  5月23日上午,黑龙江路罗圈涧路口信号灯处发生一起交通意外,路中央护栏被车辆撞倒一片。事故发生后,现场散落的部分护栏碎片遭到个别市民哄抢。热心市民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四五块护栏被撞断,反光锥桶也被撞坏,只剩下几块护栏碎片,粗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余元。警方调取路边监控录像,录像清晰显示,当天早晨6时44分,一辆蓝色自卸大货车将护栏撞倒后,开车往北逃逸。民警查询车号,车辆为青岛一工贸有限公司的大货车,并打电话通知车主,次日下午,开车司机与车主到警方投案。

  据了解,司机谌某25岁,家住山东鄄城县。去年7月来青,在该工贸有限公司开大货车至今。当日,谌某开蓝色自卸大货车在青岛合肥路某工地拉了一车渣土,准备往城阳白沙河某工地送,途中从黑龙江路自南向北开到罗圈涧路口处。“前方有一辆小面包车,临近信号灯时,绿灯信号闪了几下,马上将变为黄灯信号。”谌某说,当时,他判断面包车肯定能通过路口,不料,前车紧急刹车停下,眼看大货车要追尾,他急忙向左打方向,只听“咔嚓”一声,车辆撞在路中央护栏上。

  处罚>>>

  因逃逸拘留扣分罚款

  事发后,谌某急忙下车查看,看到有好几块护栏撞坏,想到车辆没有保险,担心赔偿。此时,后边等信号的车又不停按喇叭,他情急之下驾车逃离现场。

  记者从城阳交警部门获悉,谌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扣满12分、罚款等处罚,同时将赔偿护栏的损失。“如果没有违法行为,不选择逃逸的话,将按普通交通事故处理,他只需赔偿护栏的损失。”办案民警说。谌某称,他每月工资5000元,这样算下来,如果被拘留15天,仅工资损失就得2500元,而且,还得重新学习才能取得驾照。

  逃逸按上限罚款2000元

  链接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近年来,城阳区路中央护栏屡遭损坏,除了交通意外,还有不少人为毁损的现象。统计数据显示,每周损坏达5起多,每年损坏达240余起,直接经济损失达15万余元,其中,五成以上司机选择了逃逸。更有甚者,车辆撞坏护栏后,还遭个别市民哄抢。

  民警说,撞断护栏逃逸的,除了要接受行政拘留、扣分等处罚外,还将面临200元至最高2000元的罚款。遇到此种情况,警方全部按上限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