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超市粽子质量有隐忧 真空包装下仍有空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7 06:24:03 字号:TT

超市粽子质量有隐忧

资料图

    早报讯 端午节临近,不少市民会打算到超市里选购一些美味的粽子一饱口福,可是有细心网友微博爆料称,超市里销售的粽子都是在常温下保存,有些真空包装粽子里面竟然还有一些气泡。昨天,记者到中山路和台东多家大型超市探访发现,大部分超市销售的粽子都标注是真空包装,在常温下摆放在柜台上,但如果用手轻轻扯一下塑料外包装,就会发现塑料袋里面还有有一些空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山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内,显眼位置柜台上摆放了肉、红枣、火腿等不同口味真空包装的粽子,没有采取冷藏保存的措施,不少市民在柜台前驻足挑选粽子。记者随手拿起了一个肉味的真空包装粽子,轻轻地扯了一下塑料外包装,却发现里面仍然有一些空气。对此,工作人员则表示,可能是抽气的时候没有抽干净,但不会影响产品的质量。在另一家超市货柜上,记者发现一些散装粽子也没有采取冷藏措施。“这种粽子如果是当天的话还可以吃,但要是过了夜的话最好不要买了。”一名市民告诉记者。

    那么,挑选粽子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青医附院专家韩磊提醒市民,选购粽子时,尽量选择真空包装的粽子,要看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营养标签、QS表识等等是否齐全,注意观察真空包装不能漏气、里面也不能有气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