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爱心红薯挽救男童一家 鑫鑫身体好转可上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8 06:11:31 字号:TT

爱心红薯挽救男童一家 鑫鑫身体好转可上学

爱心红薯挽救男童一家 鑫鑫身体好转可上学

爱心红薯挽救男童一家 鑫鑫身体好转可上学

  在爱心市民的关注下,鑫鑫先后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先天性尿道下裂的病症基本痊愈,原先有些自闭的他恢复了孩子顽皮的天性。“鑫鑫很快就要到上学的年龄,孩子以前没去过幼儿园,现在开始参加学前班学习了。”鑫鑫的母亲李丽丽告诉记者,不管怎么样,儿子已经康复,上学的事也有点眉目,一家人虽然生活艰苦些,但日子充满希望。

  鑫鑫性格“变个人”

  “叔叔,我现在会练武功,我给你练一套拳。”在不到15平方米的租住房中,李丽丽忙着清洗一袋子花生,鑫鑫在床上顽皮地跳来跳去。一年多以前,因为报道采访,记者经常走进这间小屋,那时小屋的气氛是有些灰暗的——全家人心情都非常沉闷,对今后的日子也是一片茫然,病中的鑫鑫一言不发,现在,这个小屋却能让人感觉到温馨的生机。

  李丽丽告诉记者,众多热心市民帮鑫鑫凑足手术费后,鑫鑫顺利做完手术。“大夫说,鑫鑫已经基本痊愈,半年以后再到医院去看看就行了。”李丽丽告诉记者,随着疾病痊愈,鑫鑫的性格也发生了变化,以前半天不说一句话的鑫鑫成了 “皮蛋”,整天俏皮话不断,并且恢复男孩子舞刀弄棒的天性。

  热心人持续关注

  李丽丽看着儿子在床上跳来蹦去,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虽然为鑫鑫求助手术费的报道已经过去一年半了,可仍然有许多热心人想着鑫鑫。”李丽丽说,他们现在在路边卖烤红薯时,经常还有买烤红薯的人询问鑫鑫现在的身体恢复情况。

  每到过年过节,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给家里送来花生油和米面。“你看我的玩具,有好多。”鑫鑫从床头的箱子里找出五六把塑料枪,说这都是叔叔阿姨送给他的。箱子里还有一些图书,也是一些热心市民陆续给鑫鑫送来的。李丽丽告诉记者,鑫鑫很喜欢看书,特别愿意照着书上的图案画画。

  准备材料让鑫鑫上学

  “鑫鑫明年就到上学年龄了,我和他爸得提前给他张罗报名上学的事。”李丽丽说,鑫鑫从小就一个人在家,不会和别的孩子一起玩。为让鑫鑫适应集体生活的环境,3月份他们让鑫鑫去了附近的幼儿园,希望鑫鑫能在幼儿园学一些字和基本的加减法。

  没想到鑫鑫入园后很认生,从不和别的小朋友说话,幼儿园老师就特意把喜欢说话的小朋友安排在鑫鑫旁边坐,鑫鑫的话这才逐渐多了起来。“鑫鑫从小长病体质太差,现在也经常感冒咳嗽。”李丽丽说,鑫鑫去幼儿园后,三天两头感冒咳嗽。最近又连续五六天没去幼儿园,去医院打了吊瓶。一些热心市民听说鑫鑫咳嗽,还特意找了些民间偏方,让李丽丽“用白萝卜煮水”给鑫鑫治咳嗽。李丽丽前几天还到附近的学校咨询,老师把鑫鑫报名上学需要准备的材料证件列了个清单,让她提前准备。“儿子你可得好好的,千万别辜负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李丽丽摸着鑫鑫的头说。

  新闻回放

  刚出生的鑫鑫查出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李丽丽夫妇从莒县老家来到青岛,靠着打零工、卖烤红薯积攒医药费。2012年12月15日,《青岛早报》刊发了《寒夜烤薯香为儿治病苦》的报道,讲述来自莒县的李丽丽和丈夫沿街卖烤地瓜,为4岁半的儿子鑫鑫攒不齐6000元手术费的事情。众多热心市民被夫妇两人救治患儿的艰辛所感动,纷纷伸出援手。报道刊发之后的两天内,来自社会各界捐助的爱心款已经超过2.4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