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水暴涨淹没桥梁 崂山挖断在建辅桥泄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8 05:50:16 字号:TT

河水暴涨淹没桥梁 崂山挖断沙子口桥辅桥泄洪

河水暴涨淹没桥梁 崂山挖断沙子口桥辅桥泄洪

  长时间大雨量降水,崂山区多处水库、河流雨水汇集到南九水河内,致使河水暴涨,南九水河下游的三座桥梁被淹没,周边村落居民家和一些厂房进水,交通受阻附近村民出行困难。昨天早上6时左右,崂山区防汛指挥部紧急派出近百名抢险人员和数台挖掘机,挖断正在修建的沙子口桥辅桥疏通河道,及时将河道中的积水排走。

  河水暴涨淹没三桥梁

  “南九水河下游河水暴涨,桥都被水给淹了,我们都没法出去了,外面想进来的人也没法过来。”市民韩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南九水河下游的段家埠桥、于哥庄桥和沙子口桥都被水给淹没,周边五六个村子的人都无法正常通过河流。由于河水流得特别急,汽车也无法从桥上通过,只能是等待救援,而不少在市区内上班的人上班时间也被耽误了。“晚上刚下完一阵大暴雨,现在山上的积水都开始往山下淌了,所以河水一下子就涨上来了,才把这几座桥给淹了。”韩先生介绍说,有些地方河水还漫过了河堤,流到了附近村落居民家和一些厂房里面,把东西都给泡坏了。

  挖掘机紧急打开通道

  昨天上午记者到沙子口村看到,几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并在显要位置摆放了绕行的指示牌。崂山区防汛指挥部紧急调来的两辆挖掘机进一步开挖沙子口桥的辅桥,另外一辆挖掘机则在疏通河道,浑浊的洪水通过挖出的排水口子,涌向大海。“早上5点左右,我们的抢修人员就已经赶到现场了,但海潮还是迟迟不退。如果挖开口子,有可能还会引起海水倒灌,河道里面的水就更排不下去了,所以我们一直等到了六点多,海潮退了后,我们才挖开了这道口子。”崂山区交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水,于哥庄桥漫水现象基本解除,道路也开始慢慢恢复了通行,段家埠桥的人行通道也已经打通。

  洪水淹了上千个纸箱

  走进沙子口村,记者看到民宅墙体上可以看到明显被水浸泡过的痕迹,地面上则散落着一些随河水漂到村里的杂物,一些坑洼地方仍然有不少积水。随后,记者来到村里一家纸箱加工厂,看到厂房车间地面上还是湿漉漉的,紧贴地面的纸箱子则已经泡湿。据这家纸箱加工厂老板介绍,当时漫到厂房里的水差不多10厘米深,上千个还没有组装好的纸箱子都被水给泡了。而在段家埠村的一家超市内,门口摆放了好几个沙袋,超市内的地面上还有一些积水,老板则正用拖把拖地。

  抢险挖掘机掉进暗渠

  在沙子口村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辆挖掘机斜躺在地面上,走近一看原来是挖掘机陷进了一条三四米宽的暗渠里面,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玻璃。“那台挖掘机本来是调过来挖排水沟的,可能是因为当时地面上的积水还比较多,司机师傅不了解村里的地形设计,开到了暗渠上面,一下子就陷到了里面。”村民卢先生告诉记者,挖掘机陷进去后,里面的司机师傅并没有大碍,透过挖掘机窗子就爬了出来。

  最新进展

  被淹三桥全部恢复通车

  据了解,针对这次的暴雨汛情,崂山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了应急方案,防汛人员、物资提前到位,并采取了疏散群众、定点值守、重点河道清疏、易涝区域阻水围挡等一系列应急措施,交通、水利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都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经过现场人员及时抢修,南九水河水位基本恢复到安全水位,并将排水管道铺设到沙子口桥辅桥里面。截至昨天下午5时40分,被河水淹没的3桥都已经恢复正常通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