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5岁梧桐树根部断裂 砸扁轿车封死十户居民阳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8 12:27:29 字号:TT

    一夜的狂风暴雨,让台西四路上一棵35岁的法国梧桐在暴雨中根部断裂向西歪去,一辆停在树下的伊兰特轿车被砸扁,20多米高的大树又撞上了路对面的居民楼,把十多户居民的阳台封死,窗户被树枝戳破。无独有偶,在甘肃路广东路路口,一棵在大雨中倒塌的槐树压在一辆奇瑞QQ车顶,将车顶划伤。

    歪倒大树砸扁现代轿车

    昨日早晨8时许,记者赶到了台西四路,只见路东侧人行道上的一棵法国梧桐已经歪倒,大树的树冠部分倚在马路对面的居民楼上,大树的主干则砸在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上。轿车整个车顶严重凹陷,除了汽车右侧两块车窗玻璃相对完好外,其他的玻璃全都已经破碎。大树砸中的是轿车的左后侧,此处的B柱和C柱完全消失,巨大的力量将两个后轮轮胎压爆,车身中间扭曲。

    车主阴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旁边的居民楼上,当晚9时30分,邻居突然找到她说她的车被砸了。她慌忙跑下楼看到,崭新的爱车已经惨不忍睹。由于大雨还在下,雨水从破碎的门窗不断流进车内。她和家人慌忙找来一块破旧的尼龙广告布,把车

    顶盖住,新买不到一年的车被砸成这样,阴女士非常难过。

    声响巨大居民误当地震

    “太可怕了,我还以为当时地震了,吓得我不知道怎么办。”家住旁边居民楼五楼的金女士告诉记者,5月26日晚8时50分许,正在家看电视的她突然听到一阵巨响,接着自家窗户位置传来噼里啪啦玻璃破碎的声音,大树撞击居民楼产生的震动让她误以为是地震了。当声音消失后金女士才回过神来,跑到阳台一看才明白发生了何事。 “多亏了那辆汽车,要不然那个劲头肯定把我们的阳台戳破了,我在楼上还能听到那辆车玻璃爆炸和铁皮变形的声音。 ”金女士告诉记者,邻居们都慌里慌张地跑出门查看,并及时通知了阴女士。

    记者发现,这棵大树直径四十厘米,高达20米,歪倒后把十多户居民的窗户整个封死。 “这棵树35年了,可能树冠太

    大,根部让水泡得不牢靠了,风一大就吹倒了。 ”居民王先

    生告诉记者,由于部分树枝已经遮挡了路面,园林工人一

    早赶到将挡路的树枝割掉。

    15米高槐树“罩”住QQ

    昨天凌晨,甘肃路广东路路口的一辆奇瑞QQ车,被一棵15米高、60年树龄的老槐树压住,还将甘肃路全部堵住。

    8时30分许,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掏出电锯先将一些较细的枝叶锯掉,可遗憾的是,一根比手腕还粗的枝桠牢牢压在车顶,工作人员无法接触到。 “你先把车开过来,我们把这棵树切开再运走。 ”三名工作人员找来一根铁棍,牢牢顶住这棵槐树,让它和车之间形成了一道约10厘米的缝隙,让车主将车开出。这辆奇瑞QQ车除顶部有轻微变形和漆被划破外,并无大碍。目前,车主正在和园林部门协商解决赔偿问题。(记者 宋新华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