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1.57亿改建污水厂 中水可循环利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0 07:12:01 字号:TT

开发区1.57亿改建污水厂 中水可循环利用

  早报讯 随着入驻企业和居民迅速增加,开发区的污水排放量也在不断增加,泥布湾污水处理厂现有规模已不能够满足要求。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市政公用局获悉,开发区投资1.57亿开建泥布湾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将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每天10万吨。

  泥布湾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开发区南城区的污水处理任务,目前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6万吨。近年来,入驻南城区的企业和居民迅速增加,污水排放量也在不断增加,泥布湾污水处理厂现有的处理规模已不能够满足南城区污水量增长的要求。

  作为开发区的重点民生工程,开发区将投资1.57亿开建泥布湾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工程分为厂区改扩建和尾水排海口改建两部分,目前正在进行高效沉淀池和生化反应池的基坑开挖、加药间及仓库机修间的基础施工,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天4万吨,中水处理能力每天1万吨。

  “该工程完工后,泥布湾污水处理厂处理总规模将从现在的每天6万吨增加到每天10万吨;同时,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由《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B排放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并具备每天2万吨的中水生产能力。”开发区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产的中水将用于唐岛湾公园的绿化灌溉及周边新型社区的循环利用等。

  目前,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海管的排水能力也不能够满足污水处理厂处理量增加的要求,而且其排放口设置较短。对此,将新建430米的排海管线及高位井,原应急排海管线向外延长50米,尾水排海管线改建后也将达到深海排放的要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