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南路临时铁板路坍塌 砸伤多辆过路车底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0 07:14:04 字号:TT

  前晚8时30分左右,重庆南路上由工字钢和铁板搭建的临时路突然坍塌,在没有工字钢支撑的情况下,铺路的铁板突然变成了 “跷跷板”,过路的十几辆轿车被弹起的铁板砸伤了底盘,其中最严重的一辆车甚至弹起了安全气囊。

  走夜路遇离奇“车祸”

  “在重庆南路与振华路交界处连续发生离奇车祸,连续七八辆车在没有发生任何碰撞的情况下都偏离了行驶轨道,有一辆车的安全气囊都被撞开了!”前晚9时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故发生后,他走近事发现场,发现在车离奇“自伤”的地点都是由钢板铺的临时路,钢板被车碾压的时候就会翘起,猛烈的反弹力就会伤到过路车。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有3辆轿车停在路边,其中一辆出租车伤得最重,不但底盘和油箱被砸坏,而且安全气囊已经打开。另外两辆伤得较重的轿车也是底盘刮坏,机油漏了一地。

  施工方疑是大货惹祸

  “不止伤了这3辆车,一共有十几辆车都被划伤了,有些车主等不及都走了!”车主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当时他开车经过该路段时,突然感觉车头一晃,还没有反应过来,突然车底就被弹起的钢板砸了一下,吓得他赶紧停车,紧接着后面多辆车也被这“陷阱”坑了。

  晚上10时左右,工地施工人员赶到现场,并且调来吊车将出问题的铁板吊开,记者发现原本成“十”字状支撑铁板的工字钢大部分已经脱离原来位置。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原本该临时路段他们对底部进行了加固,铁板在底部有支撑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变形弹起的问题。但是在工字钢下陷后,铁板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承重时,就会先变成“凹”字形,然后在车辆通过后迅速弹起。施工人员怀疑是由于大型货车碾压,造成了工字钢下陷引发了这场事故。在与车主们商谈赔偿协议后,晚上10时30分左右,施工人员开始维修事故路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