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江路办事处中心幼儿园一日活动有效研讨

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2013-05-30 16:44:12 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加强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学习和领会,长江路办事处中心幼儿园立足本园实际,开展了主题互动式早操、情景主题户外活动、主题背景下的区域活动等专题教研的深入研讨。

  在主题互动式早操的研究中,教师们立足挖掘早操活动的教育价值最大化,敢于挑战传统早操,在继承和创新的基础上开展“听—学—看—研—评”的“五跟进”教研活动,使每位教师和幼儿在主动参与中自主发展、在沟通互动中快乐成长。在情景式主题户外活动研讨中,教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身心特点,结合幼儿动作发展目标,规划了攀爬、投掷、平衡、跑跳、球类、车区等九类户外活动区域,教师与幼儿共同创设特定的活动情境,将基本动作练习融入活动之中,使幼儿能根据情景内容,愉快地参与活动。如攀爬区创设“CS真人实战夺红旗”的情境、车区创设“小小邮递员”的情境、平衡区创设“钓小鱼”的情境……既促进了幼儿动作的主动发展,又丰富了游戏内容,满足了幼儿的实际需求。在主题背景下的区域活动的研讨中,从教师入手,和幼儿一起“玩“出智慧,注重游戏与幼儿的生活相结合,体现材料的趣味性,在玩中提升学习力,促进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

  此次专题研讨活动,立足一日活动,借助集体的智慧,提高了教师的创新意识,让孩子在享受“润物细无声“的环境教育中主动和谐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