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水东路松岭路建立交桥 重庆路将开快速公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30 14:17:28 字号:TT

    昨天,民生在线公布了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运管局局长赵海滨二次回答网友的一些问题。记者获悉,市区跑崂山的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九水东路和松岭路的立交桥工程今年也将开工建设。

    公交 重庆路将开通快速公交

    有网友反映目前311公交线路的客流不少,建议旺季流水发车,大站运行,淡季定点每小时一班。赵海滨说,目前,市交通委正在对由市内发往崂山等区域的线路长度较长公交线路的优化进行调研,总体思路是将这部分公交线路进行缩短,不再进入市内交通拥堵路段,而是通过换乘到达市内各个区域,并对优化后的线路实行流水发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城市公交线路的长度为8-12公里。

    有网友提出,李沧东部CLD公交路网迫切需要增加线路。赵海滨答复说,由于李沧区东部没有配套建成公交停车场,限制了此区域公交线路的开辟和调整。据了解,李沧区已确定在郑庄规划了一处公交场站,相关部门正在筹划建设,待公交停车场建成后,相关部门将及时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在网谈中,赵海滨还透露,市交通委计划在重庆路道路工程完工后,开通大站快速公交线路。目前由于城阳和市区缺少公交停车场,具体线路规划正在研究、尚未确定。

    对于是否启用四位数的公交线路,他说,目前暂没有启用四位数公交线号的计划。

    路桥 九水东路松岭路建立交桥

    赵海滨在回答市民有关银河路及北宅前往城阳开通公交车的问题时透露,我市将在九水东路与松岭路建设立交桥,预计今年将动工。

    今年还要对G204烟上线即墨段进行拓宽改建。该工程起于S24威青高速华山立交南端,经过华山镇、龙泉镇、潮海街道办,终点位于S309蓝鳌路立交北端,总长12.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目前已下达该项目投资计划,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为缓解前湾港交通拥堵问题,现正在实施疏港路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包括湾底疏港高架和南港一号路工程,其中,湾底疏港高架工程北接疏港路一期高架,南至齐长城路,全长4200米;南港一号路西接疏港路高架桥二期,东至齐长城东路,全长6800米。南港一号路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已基本完成路基开挖及路基整平;湾底疏港路高架工程2011年11月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一半。预计二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竣工通车。(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