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南风送来暖蓝天 3日夜间将有雷雨风力增大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吕璐 2013-06-03 14:39:10 字号:A- A+

天气晴朗,家长们带着孩子在五四广场游玩。姚雷鸣 摄

    1日开始,温润的西南风降临岛城,送来晴暖天气,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和灿烂阳光。2日市区最高温为24.3℃,晴暖天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走到海边。预计3日夜间,北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风力增大。4日、5日天转晴,沿海地区有雾。

    1日中午开始,青岛市上空的云层散开,蓝天透亮,阳光灿烂,能见度较好。2日,记者站在位于市北区西北方向的一幢高层大厦楼顶远望,崂山山脉清晰可见,连胶州湾海面上星星点点的渔船也能看清。2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为13.8℃,中午回升至24.3℃。午后,好似夏日的暑气挡不住市民走出家门游玩的热情,石老人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五四广场等沿海景区游人多了起来。

    不仅天气转好,1日、2日,岛城的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结果也十分给力,多个监测站点空气质量一直处在飘绿的良好水平,为市民、游客外出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1日和2日两天的蓝天与风向、风力有关。由于青岛市海岸线大致为西南走向,若刮东南风,海上的湿气容易给沿海地区带来雾气;1日和2日青岛市刮2—3级的西南风,风力较小,风向不利于大雾的形成,所以能见度高,蓝天通透。

    不过好天气可能将被暂时阻断。气象部门预计,3日夜间,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青岛市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较2日略有下降,市区最高气温为22℃。4日和5日又将回归晴朗天气,青岛市天气多云间晴,沿海地区有雾,南风3—4级,市区最高气温在20—22℃之间。(记者 吕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