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15名考生获自招资格 全省4341人享优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4 05:47:26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2013年高考享受加分、优先录取以及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艺术特长生资格考生名单,全省4341人获得加分或者优先录取的优待,占到总考生人数的近1%。

  4341人高考享优待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有8类考生在高考中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者降分录取,分别是省级优秀学生,省市级见义勇为毕业生,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劳模青年,学科奥赛获省赛区一等奖或者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烈士子女,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山区、湖区、海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省招考院公布的数字显示,全省4341名获得加分的考生中,绝大多数是少数民族考生。

  4类军人子女优先录取

  根据教育部规定,4类考生在高考时同等情况下可以享受优先录取,包括退出部队现役的;残疾军人、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在航天或涉核岗位工作达到一定年限的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今年教育部扩大了对军人子女优先录取范围,新增4类军人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应予以优先录取。

  今年我省享受此类优先录取的考生有216人。

  岛城515人获自招资格

  省招考院同时公布了今年我省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其中全省3769人获得了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其中青岛考生有515人获得资格,这些考生在高考中将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有的高校给予过一本线就可以录取的优惠,有的高校则给予20分至60分不等的优惠。

  另外,我省还有740名考生获得高校艺术特长生资格,在高考录取中同样可以获得相应优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