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试点行人安全岛 破解中国式过马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4 16:52:29 字号:TT

青岛试点行人安全岛

青岛试点行人二次过马路方案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经过山东路与鞍山路十字路口的行人会发现,在人行道上设置了安全岛,原来的人行道的信号灯由一组信号灯变为两组信号灯。

    据现场执勤的民警介绍,山东路鞍山路该路口等待信号的时间较长,行人容易产生焦虑烦躁的心态,出现闯红灯的行为,造成“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而且此处路口较大,一个信号行人往往难以一次性通过,致使行人滞留在路中。这一路口,还存在左转弯和右转弯车辆,且流量较大,造成车辆与行人冲突的现象严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