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票贩子傍明星全国串场卖假票 5人团伙落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4 06:06:24 字号:TT

票贩子傍明星全国串场卖假票 5人团伙落网

票贩子傍明星全国串场卖假票 5人团伙落网

  5个安徽人坐动车来到青岛,他们也是赶苏打绿青岛演唱会的场子,不过他们是来卖假门票的。在骗取了一些观众的钱财后,很快就被市民举报。崂山警方先后将5人抓获。昨天,警方公布了这起案件。

  票贩子被市民盯上

  6月1日傍晚6点多,市民李小姐跟同事一起去国信体育馆看演出,走到大拇指广场处,有个男子向她们兜售原价480元的门票,4张才卖400元钱。刚开始李小姐不相信,男子声称可以用手机扫一下门票上二维码,扫描后,显示出了坐席信息,李小姐没有想太多就买了4张门票。等到她们去门口检票时,工作人员使用专用机器扫了一下后,告诉她们这些是假票,无法入场。等到李小姐再回到大拇指广场时,卖票的男子已经不见了。

  当晚,还有一些市民也被假票贩子所蒙骗,有一些市民随后悄悄地跟踪假票贩子,并且报警。“我们先后接到了8起报警,就安排三拨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其中两个票贩子还在大肆兜售假门票,被民警当场抓获。另外一个胖男子看到来了民警,撒腿就跑,跑出去10多米后,被民警给逮住。

  跟着明星各地“串场”

  “根据市民举报的情况,我们怀疑不止3个人在兜售假票,应该是团伙作案。”民警说,他们突击审讯得知,这帮人自称是从安徽蚌埠坐动车来到青岛,住在了河南路上的一家宾馆里。当晚,民警迅速赶到这家宾馆,两个喝得醉醺醺的男子被当场抓获。民警从5人身上搜出了40多张假门票和数千元赃款。

  5个假票贩子陆续落网后,民警逐一来调查他们的身份。让民警想不到的是,在这个团伙中有一对父子,结果民警问到他们时,这对父子竟然声称他们互相不认识,直到民警调取了他们的户籍资料,两人才承认是父子。

  民警说,从他们身上搜到了伪造的铁路工作证,5人都是安徽老乡,都有前科,“他们主要是全国各地跑演唱会,专门卖假门票。”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警方缴获的假门票,民警说这都是些高仿门票,普通人很难分辨出真假,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显示内容和真门票也是一样的。区别的地方只有两处,一个是真门票防伪贴是粘上去的,假门票是印上去的,真门票还有一道防伪金属条,假门票也是印上去的。

  “瞧不上”名气小的明星

  在中韩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嫌疑人王某,他面对众多媒体的大小镜头,显得淡定又理直气壮。王某再三强调自己在老家是公交车司机,每个月3000多元钱,因为感觉到卖假门票来钱快,所以周末临时出来走动一下,2011年,他还到过北京、上海的张学友演唱会卖过假票,这次来青岛,一是因为自己有卖假票的经验,其次也想出来旅游,赚个旅游钱。

  记者问他,是不是所有的演唱会,他们都会去卖假票,王某说,这个也要看明星的名气大小,名气小的明星他们不会去,因为还不如在家里干活赚得多。王某说,这次他从上家按每张25元拿的门票,跟人合伙卖了4张门票,共卖了400元。王某卖了门票,赶紧离开了体育馆,刚回到宾馆,就被民警给逮住了。

  【提醒】

  买门票莫贪便宜

  据介绍,仅仅是检票口检查出来的假门票有10多张,还有一些市民拿假门票干脆离开了,共计有30多人上当受骗。而到昨天上午为止,只有14名受害者前去中韩派出所报案并指认嫌疑人。昨天,5名嫌疑人中,因为涉嫌伪造有价票据,有3人被刑拘,其余两人已经被监视居住。崂山警方提醒受害者及时到中韩派出所举报指认嫌疑人,电话是55580559。

  崂山警方针对演唱会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门票一定要通过官网购买,或者是现场买门票,不要贪图便宜从陌生人手中买票,以免上当受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