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接骗子电话称孩子被绑架 汇款时民警赶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4 07:05:39 字号:TT

  “妈妈,我被人打了。”电话里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哭声,紧接着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大喊着,她的儿子已经被绑架,限王女士立即交出10万元赎金,不然就要撕票。家住宜昌路的王女士接到恐吓电话,王女士听到男孩的哭腔,根本分不出真假,拿着银行存折就去了银行,就在她即将要转账时,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异样,联系兴隆路派出所110民警紧急赶到,当场戳破了骗子的伎俩。昨天,王女士来到兴隆路派出所和银行表示感谢。

  电话里传来孩子哭诉

  王女士称,事情发生在5月31日,她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里面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妈妈,我被人打了”。紧接着一名南方口音的中年男子就恐吓她,说她儿子被绑架了,让王女士交出10万元赎金。王女士的儿子正在上小学,爱子心切的她一下子就落入了圈套。

  赎金从10万降到1万

  “不许挂断电话,不许跟其他人交谈,更不许报警,否则我们就撕票。”王女士被吓得六神无主,只能听从对方摆布。中年男子让王女士记下一个银行账号,命令王女士凑到10万元之后马上把钱打进这个账户,只要收到钱,就放了孩子。王女士称,她没有工作,家里只有几百元零钱,银行存折有1万元存款。这名男子说王女士舍命不舍财。王女士声音颤抖地一个劲儿跟对方说自己没撒谎,试探一番后男子同意把10万元赎金降低到1万元,但是命令王女士绝对不能报警。

  汇款前一刻民警赶到

  王女士乘坐出租车赶到兴隆路附近的建设银行,此事王女士急得满头大汗,银行客户经理董先生看到王女士情况异常,随即上前询问。王女士赶忙把手机话筒捂住,悄悄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儿子被绑架了,要马上给绑匪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分析王女士遇到电话诈骗,但再三劝阻,王女士仍然坚持要交付赎金,银行客服经理拨打电话报警。

  “我们基本上确定这是电话诈骗,但为以防万一,我们立即派民警赶到王女士儿子的学校,确定孩子确实在学校。”两分钟后,兴隆路派出所110民警赶到,始终坚持通话的“绑匪”似乎意识到了危险,竟然挂断了电话。民警立即回拨电话,但对方电话无法接通。王女士对此事仍然将信将疑,民警立即开车带着她赶到她儿子的学校,看到坐在教室里的儿子,王女士这才放了心。

  骗子利用小孩设骗局

  “最可恶的是,骗子竟然利用小孩子做实施骗术的道具,要不是电话里小男孩喊了一声妈,我也不至于上当受骗。”王女士称,虽然叫喊的时间很短,但她听得很清楚,那不是电话录音,她怀疑这名小男孩很可能是被骗子拐带的。兴隆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联合外地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民警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应给家人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很容易就可以戳破骗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