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车上捡8部新手机 140名乘客无顺手牵羊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4 13:01:14 字号:TT

公交司机车上捡8部新手机 140名乘客无顺手牵羊

公交司机车上捡8部新手机 140名乘客无顺手牵羊

公交司机车上捡8部新手机 140名乘客无顺手牵羊

  一大袋子8部崭新手机,在公交车上“坐”了1小时21分钟,期间有140余名乘客上上下下,可都没人去捡。昨天上午,在公交二分公司22路队位于板桥坊的办公驻地内,路队书记王海龙正为如何送还这些失物头疼。因为一直无人认领,路队无奈调取了监控截图,发现一名红衣女子最有可能是手机失主。

  袋子里装着8部新手机

  昨天上午10时许,公交22路队302路驾驶员王力成驾驶车辆返回板桥坊终点站,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时,一名年轻乘客走到王力成身边,告诉他说,车厢里有一个黑色袋子,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东西,但旁边一直没有人,可能是有人丢了。待所有乘客都下车后,王力成径直走到车厢中部,捡起了乘客所说的黑袋子。提起来的时候,王力成发现袋子挺沉,打开后一看,袋子里装着8部崭新的手机。 “都有包装,安上手机卡就可以用。 ”王力成说,这些手机虽不是眼下流行的智能机,但一次捡到的数量这么多,对开了14年车的他而言还是第一次。

  没有线索一直无人认领

  发现全是手机后,王力成立即把塑料袋送到了路队办公室。路队书记王海龙详细登记了失物的种类和型号,期间他发现,塑料袋内,除了手机没有其他任何物品,这些手机又全都没有使用过,上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一群“裸机”,给王海龙带来了难题。 “照理说,丢了这么多手机,失主肯定很着急,一般情况下肯定会打电话来找。 ”为了不让失主久等,整整一上午,王海龙都坐在路队办公电话前,可一直到记者发稿,都没有接到失主的询问电话。 “没人来领,我们也没办法送,按规定只能妥善保管起来。 ”王海龙提醒说,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如果丢失了物品,不要以为一定没法找回,应试着拨打所乘坐公交车的路队电话。

  监控画面锁定“红衣女子”

  为了寻找失主,昨天下午,王海龙打开了王力成所驾驶车辆内的监控。通过监控画面发现,被疑为手机失主的乘客在李沧区三中车站上车,台东威海路下车,被遗忘的一大袋子手机放在车辆左侧侧坐后第一个座位,并跟随车辆到了天泰体育场再返回板桥坊终点站。 “从画面上看,在三中车站上车的一名红衣女子,手上当时提着黑色塑料袋。 ”王海龙说。

  140余人上下没人去捡

  当天王力成所驾驶的车辆,从失主下车到该车再返回板桥坊车站,全程共用了1小时21分钟,期间有140余名乘客上下车。“这么多人上上下下,期间很多人也都看见了这个黑色塑料袋,但都没有去捡的。 ”王海龙感叹,现在市民素质越来越高,物品放在车上这么长的时间,都没有被拿走。如果您认识监控中的红衣女子或就是失主本人,可拨打22路队电话84682187联系认领。(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