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福州一公交司机撞到一对母女被路人围殴致死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3-05-19 08:29:13 字号:TT

事发现场供图/海都

  16日早上,被群众围殴重伤的福建公交司机终告不治身亡。5月8日,福州市的一个交叉路口,一辆公交车撞倒了正在斑马线上的一对母女,有目击者说,看到公交车司机明知撞人后,再次发动公交车,致使母亲死亡。公交司机随后被围观群众围殴。

  公交车碾到路人 司机没停车

  事发地点,在福建福州金榕南路和金环路十字路口,这里没有交通信号灯。5月8日傍晚,福州118路公交车在通过这里时,撞倒了正在斑马线上的一对母女。当时,正走在金榕南路上的陈先生、李小姐说,看到118路公交车撞倒了两个人,并把二人卷入车底。

  目击者说,那对母女被卷到车底,公交司机知道撞人后,不知为什么,再次发动了车子,倒车,轧在了母亲的背上,而小女孩被目击的路人从车底拉了出来。

  肇事的公交司机叫欧阳,据福州市公交集团党办主任陈萍介绍,从他的行驶记录来看,在工作的几年中几乎没有出过事故。

  司机行为引发众怒 遭群殴后不治身亡

  有人称,欧阳在肇事后仍发动车子倒车,母亲被碾死。但是,整个事件仍处调查中,警方还没有对外确认这一细节。目前,警方已经对事故中死亡的母亲进行了尸检,但结论还没公布。而在事发当时,有些围观的人很气愤,殴打了公交车司机欧阳。

  司机欧阳受重伤,福州市空军医院主任医师杨光说,刚接诊时就对他进行开颅手术。事故发生后,司机欧阳始终处于昏迷状态,在16日早6点左右不治身亡。

  参与殴打的嫌疑人被刑拘

  据了解,福州仓山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已经控制了几名涉嫌打人的嫌疑人,现因涉嫌故意伤人被警方刑拘。但司机欧阳是不是因为被殴打而死亡,这一点,警方表示要以尸检结果为准。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警方表示,下一步将会扩大对现场目击市民的走访和审查力度,调查当晚究竟有多少人参与殴打。

  市民:路人不该动手打人

  而对于此事,有市民认为,目击者不应该用打人的方式来解决。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邵建勋分析,如公交车司机被围观群众打成重伤,那么围观群众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