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学生明天下午可持准考证看考场 不得进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3-06-05 06:15:13 字号:TT

  早报讯 明天下午,全市36780名高考生就可以到考点熟悉环境了。市招办提醒考生,熟悉考点要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可以进入考点但不能进考场。

    明天下午4时以后,考生可以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为保证考场安全,保护考试设施,省考试院规定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当天各考点将组织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请考生及家长放心并给予理解配合。

    看好进场时间

    市招办提醒考生,今年高考期间尽管是周末,但恰逢工作日,考生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语文是首个考试科目,考生需要提前35分钟进考场,其他学科则是提前25分钟进考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但考生需要注意的是6月8日下午外语考试的特殊性,开考前15分钟就禁止考生入场了,也就是说6月8日下午2时45分后考生禁止入场。按照省考试院规定,所有考生必须在考试全部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6月6日16点后熟悉考点 准考证必须本人签字领取 还要提前备好二代身份证

    考生要及时领取由各区市招考办下发的考试准考证,一定要在领取准考证时由考生本人签字领取,任何人不得代领。要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并凭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或者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可以在6月6日16点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必须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阅读准考证正反面相关考试要求,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并且,考生还要提前领取《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告知书》,这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指南。

    市招考办还提醒考生要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此外,考生要记清每科考试时间,尤其是外语考试时间的特殊性,6月8日14:45后考生禁止入场,防止错过考试时间。

    高考期间,市招考办考务值班电话:85786211;举报电话:85786201。(刘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