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版加碘盐瘦身涨价 舍弃多年沿用添加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8 06:46:40 字号:TT

  “市场上原来售价1.5元、重量为500克每袋的加碘食盐怎么没了?现在有的只是售价1.6元、重量为400克每袋的加碘食盐了。”昨天,市民向市盐务局反映,难道普通加碘食盐退市了?市盐务局副局长韩中胜介绍,这是根据山东省统一要求,推广绿色食盐,但我市500克每袋的食盐存量充足,每个区市设置了一个供应点,市民如有需求仍可以满足。

  市场难觅老款加碘盐

  昨天上午,记者到我市大润发、家乐福、百盛等超市探访发现,500克每袋的普通加碘盐的确已经没有销售,取而代之的是400克每袋、售价1.6元的 “绿色加碘精制盐”。在大润发超市内,除了这种“绿色加碘精制盐”外,还有售价2.5元500克每袋的未加碘低钠盐、售价2.3元400克每袋的绿色海藻碘盐和售价2.5元500克每袋的低钠加碘盐;在家乐福、悦喜客来等超市内除了这几种盐外,还有一种售价1.6元400克每袋的未加碘精制盐。

  记者随后到抚顺路批发市场,多数商户也表示,已经没有500克每袋的“老款”普通加碘盐。“大约从今年春天就没了,都换成了400克每袋的包装了。”一家商户工作人员介绍。

  新款食盐舍弃了添加剂

  “老款的食盐里面有一种‘抗结块’的添加剂,新款400克每袋的绿色食盐是没有这种添加剂的。”中盐青岛盐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食盐开袋后,容易受潮结块,特别是我们青岛市地处沿海,天气比较潮湿,更容易结块,之前的“老款”加碘盐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一种 “抗结块”的添加剂。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绿色环保,改良了生产工艺,目前市场上的这种400克每袋的绿色食盐是没有添加剂的,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市民反映最近购买的食盐容易结块的原因,但结块并不影响盐的质量。

  “我们的食盐储备很充足,目前500克每袋的‘老款’加碘食盐我们还有3500吨成品储备,另外还有2000多吨这种加碘食盐原料储备。”市盐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盐务局统一要求,他们在我市每个区都设置了一个“老款”加碘食盐的供应点,比如市南区设置在悦喜客来超市,下一步他们将向省盐务局申请,增设一些“老款”加碘食盐的供应点,保证市场供应。(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辛晓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