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节还未到粽子先放价 礼盒粽子率先打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06:58:06 字号:TT

    明天就要迎来大家期盼已久的端午小长假,对销售粽子的商家们来说,也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大型商场发现,五折促销、礼盒装买一赠一、散装降价50%……这些往年大多出现在端午节后的大幅度促销活动,已提前“亮相”市场。如此大力度的促销引来了不少大宗买家,商家们纷纷表示,礼盒装粽子预计端午节前基本能甩完。

    礼盒粽子率先打折

    “礼盒装粽子买一赠一了!”昨日,记者在李村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各种礼盒装粽子聚集在一个专区销售,促销员放开嗓子向顾客推销自家的产品。一位销售本土品牌粽的促销员指着身后的展台对记者说,这种59元的粽子礼盒搞特价,买一赠一,相当于29.5元一盒,比买散装粽子还便宜,“今天几个单位一下子买了几百盒,估计不用到端午小长假,这些促销品就会卖光。”

    如此大力度促销的并非这一家。在中山路两家超市内,“粽战”甚为激烈,笑蕾、皇家美孚、五芳斋等品牌赤身肉搏。“买多少都有优惠,当然越多优惠越大。”一家品牌的促销人员告诉记者,139元的礼盒装粽子,60盒以上能打到8折左右,超过100盒还能再优惠。而另一品牌的一款原价370元的礼盒,如今售价直降到260元,销售人员称还能再打九折。

    普通口味粽子卖得好

    “最后几天就是为了走量,价格基本到底了,之前没买的人看到这个价格都赶来抄底,今天好几个款的礼盒都卖光了。”一个品牌粽子的促销员告诉记者,现在礼盒装粽子打七八折很普遍,价位150元/盒左右的粽子最好卖。

    记者采访中发现,其实今年礼盒装粽子的身价普遍不高,在百盛、华润万家超市,最贵的粽子不过300多元一盒,多数价位在50元至200元间,没有见到往年动辄近千元的 “天价粽”。业内人士介绍说,消费者还是喜欢比较大众口味的粽子,对于花样繁多的各种高端馅料的粽子,一些消费者觉得不伦不类,价格还高。总体上看,豆沙、八宝等传统口味、普通定位的粽子比较好销。往年最高端的粽子一般出现在星级酒店,但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酒店的高端消费被抑制,他们在礼盒装粽子的定位也比往年有所降低,无论包装还是粽子的馅料上都朴实许多。(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