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区市考核需看PM2.5 已建13个监测站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3 12:38:25 字号:TT

    PM2.5浓度减的多不多,将影响最终考核排名。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市委市政府将PM2.5作为重要空气质量评价指标列入对各区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以全市年均浓度减去考核区市年均浓度与全市年均浓度的比值来作为该考核区市空气质量现状比率标准,这将进一步推进各区市采取积极措施防治PM2.5污染。

    按照环保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要求,岛城作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已于今年年初起全面实施新标准,新的空气质量标准污染物指标覆盖范围更广、要求更加严格,PM2.5是其中一项典型重要空气质量评价指标。

    目前,青岛市区设置的13个空气监测子站,覆盖了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黄岛区,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布设,并经专家论证确定。

    今年以来,岛城正通过进一步加大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行动力度,强化执法监管,扩大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区域范围;治理燃煤污染,按照国家、省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组织电力及工业企业开展锅炉除尘设施升级改造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推进PM2.5污染防治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